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公司信贷》 > 初级公司信贷学习笔记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公司信贷》考前必背考点:贷款分类的原则、标准

来源:233网校 2022-11-22 00:43:47

1、贷款分类的原则

】【】【

(1)真实性原则:贷款分类真实客观地反映贷款的风险状况。

(2)及时性原则:商业银行应及时、动态地根据借款人经营管理等状况的变化调整分类结果,至少每季度对全部贷款进行一次分类。

(3)重要性原则:以评估借款人的还款能力为核心。

(4)审慎性原则:难以判断借款人还款能力的贷款,应遵循审慎分类原则,适度下调其分类等级。

2、贷款分类的标准

(1)正常:借款人能够履行合同,没有足够理由怀疑贷款本息不能按时足额偿还。

(2)关注:尽管借款人目前有能力偿还贷款本息,但存在一些可能对偿还产生不利影响的因素。

(3)次级: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出现明显问题,完全依靠其正常营业收入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可能会造成一定损失。

(4)可疑:借款人无法足额偿还贷款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肯定要造成较大损失。

(5)损失:在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或一切必要的法律程序之后,本息仍然无法收回,或只能收回极少部分。

次级、可疑、损失合称为不良贷款。

进群与众多考生一起交流进步↓

插入模块

2022版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也不怕,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