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法律法规》 > 中级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2023年上半年银行从业中级法律法规高频考点:内部审计的组织架构

来源:233网校 2023-05-23 00:04:52

(1)董事会、监事会与高管层

董事会:董事会对内部审计的独立性和有效性承担最终责任。

监事会:监事会对本银行内部审计工作进行监督,有权要求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提供审计方面的相关信息。

高管层:高级管理层应支持内部审计部门独立履行职责,确保内部审计资源充足到位;及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业务发展、产品创新、操作流程、风险管理、内控合规的最新发展和变化;根据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和审计建议及时采取有效整改措施。

(2)审计部门

商业银行应设立独立的内部审计部门。主要职责包括:

①审查评价并督促改善商业银行经营活动、风险管理、内控合规和公司治理效果;

②编制并落实中长期审计规划和年度审计计划,开展后续审计,评价整改情况,对审计项目的质量负责。内部审计部门向总审计师负责并报告工作。

(3)审计人员

商业银行应配备充足的内部审计人员,原则上不得少于员工总数的1%。

插入模块

考点太难不会做,做了也记不住?建议银行从业高频考点速记:

银行从业资格60s考点速记神器,提炼核心知识点,图表结合,利用时间的紧迫和记忆特点让考生短时间内快速记忆!再也不怕在“茫茫书海“找不到重要考点了!如果觉得对考点掌握不充分,还可以领取PDF下载版!

银行从业高频考点速记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