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个人理财》 > 中级个人理财真题

2021下半年中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考前真题练(9.25)

来源:233网校 2021-09-25 00:00:01

2021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为10月23-24日,题库随机抽题考试,考前做一做历年真题,也许会考到!【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更多真题:

新手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考前资料下载】【新增考点

1、根据《民法典》的相关规定,下列关于法定继承的说法正确的是()

A.法定继承是以法律关系为基础的

B.在适用效力上,法定继承的效力优于遗嘱继承

C.在法定维承中,继承人参加继承的顺序,是由法律直接规定的

D.法定继承直接体现被继承人的意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法定继承中法定继承人是基于一定的身份关系而确定的,法定继承是以身份关系为基础的。故A错;在适用效力上,法定继承的效力低于遗嘱继承,遗嘱继承的效力优于法定继承。故B错;在法定继承中,可参加继承的继承人、继承人参加继承的顺序、继承人应继承的遗产份额以及遗产的分配原则,都是由法律直接规定的。因而法定继承并不直接体现被继承人的意志,仅是法律依推定的被继承人的意思将其遗产由其法定继承人继承。故D错。

2、直接税是指税收负担不能由纳税人转嫁出去,必须由纳税人直接负担的各个税种,以下不属于直接税的是()

A.企业所得税

B.个人所得税

C.消费税

D.财产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按税收负担能否转嫁划分,可分为直接税和间接税。直接税是税收负担不能由纳税人转嫁出去,必须由自己负担的各个税种,如所得税、财产税、社会保险税等。间接税是税负可以由纳税人转嫁出去,由他人负担的各个税种,如消费税。

3、对中小企业而言,其理财目标与国有大型企业的区别在于()

A.企业和个人风险的有效隔离

B.保证资金流的充足性

C.使资金大限度地提升

D.保证资金安全,规避资金风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一般而言,企业理财的主要目标包括保证资金安全,规避资金风险,保证资金流的充足性,以应对内外部压力,使资金最大限度地升值。对于中小企业而言,理财的目标不仅包括资金安全性、流动性与收益性,还面临其他问题,其中包括企业经营必需的资金需求、企业和个人风险的有效隔离等。

4、客户关系管理的首要环节是()

A.加强客户维护管理

B.制定和实施营销策路

C.制定产品与服务策略

D.明确客户策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明确客户策略是银行实施客户关系营销的基础,是客户关系管理的首要环节。

5、某投资者以4元的价格买入一张执行价格为92元的某公司股票看涨期权合约,同时以2元的价格卖出一张执行价格为96元的该公司股票的看涨期权合约,每张期权合约对应的股票数量为1股,两张期权合约到期,到期时该公司股票的价格为100元,那么他的利润为()元。

A.6

B.2

C.8

D.-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买进看涨期权支付4元,卖出看涨期权获得2元,买卖期权盈利:2-4=-2(元);

当市场价格上涨为100元时,买进的看涨期权行权获得:100-92=8(元);

当市场价格上涨为100元时,卖出看涨期权的买方会要求行权,行权履约获得:96-100=-4(元),即亏损4元;

因此该投资者的利润为:-2+8-4=2(元)。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