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报考指南

初级银行从业要考哪些科目?

来源:233网校 2022-04-17 00:11:29
导读:初级银行从业需要考两个科目,一科为《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一科为《银行业专业实务》,需要通过两门考试才能获得银行从业资格证书。

初级银行从业需要考两个科目,一科为《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一科为《银行业专业实务》,考生需要通过两门考试才能获得银行从业资格证书。

银行超全资料包合集】【题库会员免费领】【考试消息预约提醒】【干货笔记

初级银行从业考试科目

《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为必考科目,是每个考生都需要报考的。主要测查应考人员运用银行业的基础知识、银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和银行业从业人员的基本准则和职业操守分析判断问题、处理基本业务的能力。

《银行业专业实务》为选考科目,其下设有5个专业类别,包括《个人理财》《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风险管理》《银行管理》,考生选择其中一科进行报考即可。

《银行业专业实务》下的《个人理财》测查应考人员对个人理财基本知识和技能的掌握程度,包括测查对理财投资市场、理财产品、理财业务管理等专业知识技能的运用;测查应考人员对个人理财业务的相关法律法规,客户的分类与需求分析,理财计算工具等的掌握程度。

《个人贷款测查应试人员应用银行个人贷款业务相关知识,包括个人贷款基础知识和业务管理、各业务品种操作流程和风险管理、个人贷款相关法律法规等,处理银行个人贷款基本业务的能力。

风险管理初级考试基于国内外监管标准的权威框架体系,紧密结合国内银行业务和风险管理的基本实践,定位于针对银行机构全员的基本认知,特别是基层从业人员,统一风险管理的基本理念和术语,掌握风险管理基础知识、风险文化、风险限额、风险偏好、三道防线等基本内容,注重与基层实务工作相关的信用风险及操作风险。

银行管理考核应试人员是否达到银行业初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水平,并具备与岗位匹配的履职能力水平,包括考察其对有关经济金融体系及法规、银行业金融机构管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内容的掌握程度,突出考察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合规管理、各类基础业务风险控制要点和相应监管要求的实际运用和把控能力。

公司信贷测查应试人员运用银行公司信贷领域相关知识,包括公司信贷基础知识、公司信贷操作流程、分析方法和管理要求,以及公司信贷相关法律法规等,处理银行公司信贷基本业务的能力。

插入模块

正在备考的同学,速速领取一份【精编讲义+学习资料包,备考快人一步>>

银从精编讲义:精华考点、图表结合、配套例题
●精华考点
根据大纲编撰,覆盖98%常考点
●图表结合
思维导图+数据表格,内容更直观
●配套例题
搭配真题+例题,备考更有效
银行1111.png包邮            
一本好书帮你
纸质教辅.jpg                
扫一扫领取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在即,时间紧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