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报考指南

银行从业人员要遵守哪些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呢?

来源:233网校 2022-11-01 10:11:27

当今金融业的竞争,不仅是行与行之间的信誉竞争,同时也是优质服务多源化、系统化的竞争。作为银行从业人员,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要遵守规定的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那么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呢?快跟着学霸君一起来看吧!

1、职业操守的适用范围

《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和行为准则》所称银行业从业人员是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工作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委派到国(境)外分支机构、控(参)股公司工作的人员,应当适用本准则。

本职业操守与准则的监督者有:银行业从业人员所在机构、银行业自律组织、监督机构和社会公众。

2、职业操守

爱国爱行;诚实守信;依法合规;专业胜任;勤勉履职;服务为本;严守秘密。

3、行为规范

行为守法:严禁违法犯罪行为;严禁非法催收;严禁组织、参与非法民间融资;严禁信用卡犯罪行为;严禁信息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严禁内幕交易行为;严禁挪用资金行为;严禁骗取信贷行为。

业务合规:遵守岗位管理规范;遵守信贷业务规定;遵守销售业务规定;遵守公平竞争原则;遵守财务管理规定;遵守出访管理规范;遵守外事接待规范;遵守离职交接规定。

履职遵纪:贯彻“八项规定”反“四风”;如实反馈信息;按照纪律要求处理利益冲突;严禁非法利益输送交易;实施履职回避;严禁违规兼职谋利;抵制贿赂及不当便利行为;厉行勤俭节约;塑造职业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职场环境和氛围。

保护客户合法权益:礼貌服务客户、公平对待客户、保护客户信息、充分披露信息、妥善处理客户投诉。

维护国家金融安全:接受、配合监管工作;遵守反洗钱、反恐怖融资规定;协助有权机关执法;举报违法行为;服从应急安排;守护舆情环境。

强化职业行为自律:接受所在机构管理;接受自律组织监督;惩戒及争议处理;高管规范。

加银行学霸君微信ks233wx15与众多考生一起交流学习↓

插入模块

扫码在线刷题,检验自己的学习效果↓↓

590-644-2.jp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担心掌握不了考试重难点的朋友,可以报名233网校课程!

银行取证班
1基础阶段

:吃透教材

教材精讲班:新教材知识点详解,系统了解考试

真题考点班: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

:巩固考点

冲刺串讲班: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

专项班: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

:冲刺锁分

模考金题班: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

全真题库: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点击进入银行取证班,备考锁分快人一步>>

相关阅读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