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法律法规》 > 中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中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高频考题每日练(2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2-10 00:00:01

人生就像爬坡,要一步一步来!想要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每日的学习必不可少,现在开始参加银行从业考试每日一练,获取新知识吧!

1、()是商业银行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商业银行稳健经营与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A、风险控制文化

B、内部控制文化

C、风险管理文化

D、制度管理文化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风险管理文化,又称风险文化,是一种融合现代商业银行经营思想、风险管理理念、风险管理行为、风险控制标准与风险管理环境等要素于一体的文化力,是商业银行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商业银行稳健经营与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2、()年,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修正案》。

A、2001

B、1948

C、1949

D、200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2003年12月27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修正案》,对《中国人民银行法》进行修改,此次修改共计二十五处,修改后的条文增加至五十三条。

3、我国公布的外汇牌价为100美元等于684.09元人民币,这种标价方法属于()。

A、间接标价法

B、直接标价法

C、应收标价法

D、人民币标价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直接标价法是以一定单位的外币作为标准,来计算应付多少本币的标价方法,又称为应付标价法。目前,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采用直接标价法,我国人民币汇率也采用这种标价方法。

做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每日一练在线测试>>

银行从业精编教材讲义限量免费领,领完即止: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扫码拉您进银行从业备考微信群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银行从业考前资料免费下载|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考生报名银行从业取证班,各科主讲老师授课精华,摒弃无用考点,只讲核心内容,立即报名>>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