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法律法规》 > 中级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2021年中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一)

来源:233网校 2021-05-07 09:55:31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为题库随机抽题,往年真题可能重复出现,233网校为各位考生准备了银行从业考前真题冲刺练习,每天掌握几道题,掌握高频考点!

考前锁分资料下载】【冲刺题库立即刷题】【考前讲师辅导

1、国际上银行监管机构进行银行监管的共同目标是()。

A.增进市场信心

B.努力减少金融犯罪

C.防范金融风险

D.保护存款人和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利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保护存款人和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利益,这是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的基本职责和目标追求,是国际上银行监管机构的共同目标。

2、以下关于票据特征的表述错误的是()。

A.票据权利、义劳的大小必须完全依据票据上所记载的文字内容为准,不得以票据以外的任何事项来变更其效力

B.票据一经签发,其票据权利与基础关系相分离,无论基础关系是否存在或者是否有效,对票据权利的效力不产生影响

C.票据的流通性是票据的基本特征之一

D.票据权利的行使是以持有票据为必要,持票人需要证明其取得票据的原因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项,票据的持票人行使票据权利时,无须说明其取得票据的原因,只要占有票据就可以行使票据权利。至于取得票据的原因,持票人无说明的义务,债务人也无审查的权利,即使取得票据的原因关系无效,对票据关系也不发生影响。

3、国内A商业银行为中国进出口银行代理了资金结算业务。对A商业银行来说,该项业务为()。

A.代理商业银行业务

B.代理证券业务

C.代理政策性银行业务

D.代理中央银行业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政策性银行的需求,现主要提供代理资金结算业务和代理专项资金管理业务。

想刷更多真题?点击进入【233网校在线题库】,刷历年真题、模拟题、还可参与模考大赛!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银行从业群交流,还可扫码领精品资料!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抢分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试题答案考后公布|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抢分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