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法律法规》 > 中级法律法规学习笔记

2021年6月中级银行从业考试《法律法规》真题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1-05-08 10:25:31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考试将在6月5、6日举行,233网校将在考试结束后及时更新中级银行从业考试《法律法规》真题答案!

【进群分享真题答案】【2021年6月真题及答案专题由此进】【真题答案电子档下载】

扫码加群对答案↑

扫码进入真题估分小程序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初级和中级职业资格考试均采用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初级题型全部为客观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中级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填空题等。考试时长均为120分钟。

部分真题答案:

1、下列商业银行业务中,只收取手续费不承担贷款风险的是()。

A.科技开发贷款

B.临时流动资金贷款

C.银团贷款

D.委托贷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委托贷款系指由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等委托人提供资金,由贷款人(即受托人)根据委托人确定的贷款对象、用途、金额、期限、利率等代为发放、监督使用并协助收回的贷款。贷款人(受托人)只收取手续费,不承担贷款风险。

2、目前我国划分货币层次的依据是货币的()

A.风险性

B.流动性

C.收益型

D.稳定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实践中,各国中央银行对货币层次的划分不尽相同,但所依据的标准基本一致,即货币的流动性

3、由于不完善或有问题的内部程序、员工、信息科技系统以及外部事件给商业银行造成损失的风险称为()

A.声誉风险

B.操作风险

C.市场风险型

D.系统风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操作风险是指不完善或有问题的内部程序人员和信息科技系统以及外部事件所造成的损失的风险包括法律风险但不包括战略风险和声誉风险

更多真题答案可扫码进入真题小程序在线看答案>>

估分海报1_副本.png

热点关注: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试题答案考后公布|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抢分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