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风险管理》 > 中级风险管理模拟试题

2021年中级银行从业风险管理高频考题每日练(4月24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4-24 09:32:19

不为失败找理由,要为成功找方法!想要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每日的学习必不可少,现在开始参加银行从业考试每日一练,获取新知识吧!

新手备考必备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新教材变化PDF下载

1、下列不属于资金交易业务的主要操作风险点的是()。

A、前台交易

B、中台风险管理

C、评级授信

D、后台结算清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略

2、债务人对于商业银行的实质性信贷债务逾期()天以上(含),则被视为违约。

A、30

B、60

C、90

D、18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债务人对于商业银行的实质性信贷债务逾期90天以上(含),则被视为违约。

3、下列关于《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中的最低资本要求说法错误的是()。

A、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5%

B、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

C、资本充足率为4%

D、一级资本充足率为6%

E、资本充足率为8%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最低资本要求。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5%、6%和8%。选项B说法错误:一级资本充足率为6%;选项C说法错误:资本充足率为5%。

做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每日一练在线测试>>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扫码拉您进银行从业备考微信群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银行从业考前资料免费下载|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