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指导 > 行业热点

疫情期间车贷还不上怎么办?可以申请延期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2-07 16:36:00

疫情期间车贷还不上怎么办?很多人申请了车贷,但是疫情期间延期上班,薪酬可能不会按时发放,那么疫情期间车贷还不上可以申请延期吗?

一、疫情期间贷款延期还款政策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2月1日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部分内容:

“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金融机构要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可以得知,在疫情期间,满足条件是可以申请贷款延期的。

二、如何申请车贷延期?

1、首先要看自己申请车贷的银行是否支持车贷延期还款(一般都是支持的);

2、在银行官网或公众号查看该银行的具体贷款延期申请条件,如:

(1)中国银行

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以及确诊患者、疑似人员及其配偶,疫情期间在中国银行、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将给予还款期宽限,不计为违约,不计入个人征信逾期记录。相关利息及滞纳金可予以减免,并可申请征信修复。

(2)农业银行

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客户,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农户贷款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时间。在符合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的前提下,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暂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不计收罚息。

(3)交通银行

优化参加疫情防控人员的个人信贷服务。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在交通银行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

3、如果满足申请条件,那么可以按照要求,拨打银行电话或按照官网/公众号提示进行申请。

以农业银行为例:

农业银行个人贷款客户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农行将灵活调整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时间。

如为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或其他受疫情影响客户,在疫情期间个人贷款发生逾期的,不视为违约,不计收罚息。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直接与贷款行客户经理联系报备还款困难情况,或拨打农行客服热线登记申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还可领取考前资料包,一起备考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思维导图下载

2020年银行从业零基础突破60分方案:只学核心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购课即送收费题库,听课做题两全其美!

取证班享12个月有效期送纸质《教材精讲班讲义》+收费题库,个人理财还送计算题专项班,详解计算题难题,帮你熟悉考试,更快搞定难题。立即报名>>hot.gif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加入QQ群(371980395)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获取资料的同时还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