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指导 > 行业热点

中国八大银行指的是哪些?来看看你在的银行是不是!

来源:233网校 2020-01-17 09:57:00

中国的银行众多,那么中国八大银行指的是哪些呢?这八大银行哪些是国有银行,哪些是商业银行?来看看你在的银行是不是八大银行里的吧!

中国的八大银行指的是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交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

其中,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交通银行都是国有银行。

而中国人民银行行使中国国家中央银行职能,在国务院的领导下依法独立执行货币政策,履行职责,开展业务,不受地方政府、社会团体和个人的干涉。

1、中国人民银行

英文简称PBOC,在1948年12月1日成立。在1995年3月18日,作为中央银行以法律形式被确定下来。

中国人民银行的主要业务为:货币政策、监督稽核、支付体系、信贷服务、经理国库、征信管理。

2、国家开发银行

在1994年成立,属于直属国务院领导的政策性银行,在2008年12月改制为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3、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在1994年11月正式挂牌成立,是直属国务院领导的中国唯一的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总行在北京,截止2008年12月31日,共有各级各类机构2151个。

4、中国建设银行

在1954年10月1日成立,主要经营领域包括公司银行业务、个人银行业务和资金业务等。经营范围包括基金信托、租赁、人寿财险、投行、期货等。

5、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在1912年2月5日正式成立,总行的位置在北京复兴门内大街1号,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基金、保险、航空租赁等。

6、中国交通银行

在1908年成立,主要的经营范围为金融业、货币金融服务等,主要业务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等。

7、中国工商银行

在1984年1月1日成立,主要经营范围为资金管理、收费缴费、营销服务、金融理财、代理销售、电子商务等,基本任务是依据国家的法律和法规,通过国内外开展融资活动筹集社会资金,加强信贷资金管理,支持企业生产和技术改造,为我国经济建设服务。

8、中国农业银行

简称ABC,在1951年成立,主要的经营范围为农业信贷、结算业务、投资银行、基金管理、金融租赁、保险等。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还可领取考前资料包,一起备考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银行从业知识与招聘信息

2020年银行从业零基础突破60分方案:只学核心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购课即送收费题库,听课做题两全其美!

取证班享12个月有效期送纸质《教材精讲班讲义》+收费题库,个人理财还送计算题专项班,详解计算题难题,帮你熟悉考试,更快搞定难题。立即报名>>hot.gif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加入QQ群(371980395)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获取资料的同时还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银行 银行知识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