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指导 > 行业热点

2020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怎么申报?可在个税APP操作!

作者:233网校 2020-04-01 09:55:00

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怎么申报?我国首次个税汇算清缴开始!目前有十多个省开通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2020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流程如下: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精华资料点此领取>>

一、个人所得税汇算是什么?

指的是在居民个人已预缴税款的基础上进行“查遗补漏、汇总收支、按年算账、多退少补”。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62号)第一条规定:“需要办理汇算清缴的纳税人,应当在取得所得的次年3月1日至6月30日内,向任职、受雇单位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报送《个人所得税年度自行纳税申报表》”。

如果当地开通了个税APP个人所得税汇算功能,那么可以直接在个税APP上进行申报哦。

其中,需要进行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情况为

1、从两处以上取得综合所得,且综合所得年收入额减除专项扣除的余额超过6万元;

2、取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中一项或者多项所得,且综合所得年收入额减除专项扣除的余额超过6万元;

3、纳税年度内预缴税额低于应纳税额;

4、纳税人申请退税。

不需要进行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情况为

1、综合所得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不论补税金额多少均不需要办理;

2、补税金额不超过400元,不论综合所得年收入高低,也不需要办理;

3、已预缴税额与年度纳税额一致;

4、纳税人自愿放弃退税。

二、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怎么申报?

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一般是在次年进行,所以2020年进行的是2019年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以个税APP为例,具体申报操作如下:

1、下载个税APP,按照页面提示进行注册和登录,已经注册过的直接登录即可;

2、在个税APP首页点击“我要办税”或“综合所得年度汇算”进入申报页面;

3、阅读申报须知,根据年度收入多少选择简易申报与标准申报(年收入不超过6万的选择简易申报,超过6万的选择标准申报);

4、核对各项数据是否无误,若无误即可点击“提交申报”:如若存在应补税额,且不符合免申报条件需要点击立即缴税进行缴税;如多缴了税款或满足退税条件,可点击申请退税。

5、然后选择银行卡/添加银行卡,即可完成申请,经由税务审核、国库处理,最后会将税款退回到指定的银行卡账户内。

据说已经有不少小伙伴已经成功申请了退税,纷纷说好像白捡了一大笔钱,还没有申请的小伙伴不妨下载个税APP看看自己是否可以退税吧!

购银行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会员,价值199元/科,有效期12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还可领取考前资料包,一起备考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银行从业考试新手指南|报考全面指导|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教材大纲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加入QQ群(371980395)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获取资料的同时还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