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指导 > 行业热点

疫情影响可以延期还贷吗?需要看各银行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20-03-19 17:39:00

2020年2月3月车贷可以延期吗?不少人在此次疫情期间无法获得正常收入,面临贷款逾期,至于是否可以申请延期还款,需要看各银行的规定!

一、农业银行疫情期间还款规定

对于特殊行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行业客户、其他受疫情影响导致无法正常还款客户,提供延期还款及息费调整服务,期间不会收取逾期息费且不记违约。如有需要,可致电农行信用卡客服热线申请办理。后续还款时,可通过农行掌银网银、云闪付app、微信、支付宝等自助方式还款。

温馨提示:

1.由于每次申请仅可延期1个月,建议您使用最低还款额还款或申请优惠费率账单分期。

2.使用最低还款额还款不算逾期,不影响征信,但需支付一定利息。

二、建设银行疫情期间还款规定

因疫情原因,符合申请个人住房商业贷款延后还款条件的客户,若收入短期内有波动,可通过中国建设银行公众号“悦生活—抗疫专区—个贷延后还款”菜单,申请阶段性调整账单计划,即暂时降低每月还款额,延后一段时间归还。申请后一般5个工作日内(湖北地区除外),建行工作人员会主动联系。

此服务不能减免贷款的本金及利息,只是短期内调低每月还款额,在此期间未按照原还款计划归还的贷款本金及利息,将在调整期结束后纳入新还款计划进行归还。

温馨提示:如个贷已逾期,请联系建行处理。

疫情期间申请个贷短期延后还款成功后,在还款日(含当天)起的28天内足额归还本期贷款,下一期仍然需要按照原还款计划的还款日按期足额归还,即需连续归还两个月贷款。

三、其他银行

工商银行: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人员的服务保障。凡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以及确诊患者和疑似人员及其配偶,疫情期间在工行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因不便还款发生逾期的,不计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中国银行: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以及确诊患者、疑似人员及其配偶,疫情期间在中国银行、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将给予还款期宽限,不计为违约,不计入个人征信逾期记录。

招商银行:信用卡与个人贷款:招商银行App支持各家银行信用卡在线免手续费还款。招商银行App“我的贷款”支持在线申请还款账单、结清证明、产权证复印件、购房合同复印件及查询房贷报税信息等。

邮储银行:对受疫情影响个人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及隔离人员,疫情期间因还款不便造成逾期,暂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将减免逾期利息和罚息,提供征信修复。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适时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

(附:以上信息均来源于各银行公众号及官网)

疫情影响是否可以延期还贷,跟申请贷款的银行规定有关,最好拨打一下银行的客服热线询问清楚细节,以免逾期对个人信用产生损害。

购银行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会员,价值199元/科,有效期12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还可领取考前资料包,一起备考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银行从业考试新手指南|报考全面指导|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教材大纲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加入QQ群(371980395)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获取资料的同时还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