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2017消防备考:三科重要考点的联系及三大复习阶段

作者:233网校 2017-04-06 08:58:00
导读:233网校黄老师教你先从哪一科开始复习,三科目重要考点之间的联系,分享三个阶段该如何复习。

  部分视频内容分享:

  1、总体顺序: 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再《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最后《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bk4.png

  2、三大复习阶段

  第一阶段:入门,按科目跟着精讲课程熟悉教材。

  第一遍,快速听,不要快进,可以不求甚解,不要钻研。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再《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先对消防有初步的感觉,不追求弄懂多少原理,记住多少知识点。

第二遍,正常速度听,尽量不要快进,第二篇建筑防火内容可以同时配以规范班中的建规课程,加深对建筑防火内容的理解。第三篇设施部分配合实操班、以及规范班中的火规、水规等设施类规范班次,加深对消防设施工作原理的理解。

  此时,可以对照真题在教材中找相关知识点,熟悉真题,同时熟悉教材,可以结合习题班内容。根据自身掌握情况决定是否需要第三遍,以及第三遍的速度、重点。

  第二阶段:建立整体观,听三合一课程。

  正常速度一遍,跟着课程,两本教材穿插复习,对同一系统建立整体观,把两门科目中人为割裂的知识点联系起来。同时由于自己已经积累了大量相关知识,尝试自己总结相关联的知识点,根据自己的习惯加深理解、记忆与联系。

  在对重要知识点基本建立起整体观以后,听案例精讲课程,熟悉案例考试相关知识点及考试套路的同时,也起到加深理解两门基础课的效果。一遍以后即做案例真题训练。

  第三阶段:冲刺总结,梳理知识,模拟答题。

配以各科冲刺班,同时自己多做总结,强化记忆。发现薄弱环节,可以有针对性地学习第一、二阶段相关内容。

  此时,可以有针对性的进行案例模拟答题,适应考试节奏,练习书写速度。

  各阶段不建议做大量习题,基础科目重点是掌握知识点,做适量题目强化即可,案例必须书写答案。建议反复研究真题。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