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2016消防通关经验:消防技术实务边听精讲,边听实操

作者:233网校 2017-03-09 16:05:00

  到233网校,我来到的是一个满满正能量的群体,并且得知一直从事消防工作的大有人在。她是233网校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三等奖获得者。>>233网校优秀学员奖学金项目说明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总分
79分
83分
74分
236分

  一级消防工程师过关经验:

  在这里介绍消防工程师通关经验,我真的是班门弄斧。在我们233网校的学友群里,人才聚集,大家都是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精英,从同学的交流过程中不难发现,我来到的是一个满满正能量的群体,并且得知一直从事消防工作的大有人在。16年自从参加网校以来,我深感在这个群体里自己的无知和茫然,所以一直不敢有丝毫懈怠,只要有时间就努力学习。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很幸运的通过了考试。但并不代表什么,我知道在消防领域里,我才刚刚开始探索。未来的路很长,学习也永远不会停止。这里仅跟大家分享一下在过去的2016年几个月紧张备考日子里,我的几点小小的学习心得。

  一、我的学习顺序:技术实务---综合能力---案例分析。

  技术实务精讲和课本全部走完一遍后,接着综合能力,最后学习案例分析。这是第一轮。第二轮的时候也是这个侧重,但会在相同的内容章节互相看看。也开始跟着网校的习题开始学。

  二、各科的学习方法。

  技术实务听精讲,边听实操。尤其是消防设施部分,精讲和实操课程结合起来反复听。规范和图集常在手边看。综合能力,精讲课程和课本紧密结合学,有时记的东西太多,听烦了。我就把电脑的声音关了,自已讲,对老师的口形,有时讲得完全不成样子,把自己都搞得大笑。这样也调节一下疲惫的情绪。综合的记忆点太多,反正我的笨办法就是反复熟练别无它法。

  案例分析,听刘卫国老师的每一节课都是放慢了速度听的,要不然真的跟不上,老师的思路太快,语速也快,接受起来有点吃力。每听一个案例,我都把知识点用自己的话简要写一遍。慢慢就找到一点点感觉了。

  三,学习时间上的安排。三科学习中,我最吃力是案例,但由于我在实务上花费的时间太多了,所以案例的时间到最后仅仅冲了不到一个半月。这点是我的欠缺希望同学们能避免。

  对于生活工作和学习,我是这样安排,自从开始网校学习后,我强制安排每天的学习时间不能少于5小时,白天不够的,晚上补回。这是我个人的笨办法。时间上保证了,自己才能每天进步一点点。

  三、冲刺练习。到了最后半个月,我认为有目的的安排冲刺训练还是很有必要的。233网校的最后成套习题,我都是看表做的。案例分析更是写了又写,练了又练。毕竟现在电脑用多了,书写的基本功很差。刘卫国老师的几句话,我在写的过程中一直谨记:分条答,不要写得太多,从题干中找知识点。

  以上几点在此与同学们共勉。

  通关方案:2017年,希望和他一样高分过全科吗?赶紧购买同款全科取证班,锁定90%考点一次过3科,立即查看>>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

  热点:消防全科通关,学霸是怎样炼成的? 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扫一扫,随时随地学习,海量试题等你做!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