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2016年消防通关经验:每天花1小时来复习,答题讲求技巧

作者:233网校 2017-03-10 08:35:00
导读:如果能静下心来每天用一个小时听课,掌握答题技巧,就一定能通过。她是233网校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三等奖获得者。

   她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消防考试看似难,但是这个“难”绝对可以通过时间的积累来攻克的;如果能静下心来每天用一个小时听课,掌握答题技巧,就一定能通过。2016年成功通过了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三科考试。她是233网校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三等奖获得者。>>233网校优秀学员奖学金项目说明

专业:电气技术

从事工作:电信远程支撑工程师

人生格言:态度决定高度,让努力成为一种习惯。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总分
76分
79分
75分
230分

  一级消防工程师过关访谈录



  大家好,我是233网校学员魏晓燕,在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中全科,总分是230分。综合能力79分,技术实务76分,案例75分。我是2016年3月参加233网校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课程学习,能够通过几个月的学习,一次性通过消防考试,首先要感谢我的家人在生活上给予的帮助,其次要感谢233网校的各位老师的课程辅导,在所有的授课老师中,我觉得对我帮助最大的老师是胡云老师和黄明峰老师;这两位老师的授课风格各有特色,胡云老师在建筑防火这一块让我茅塞顿开,他的课让作为零基础的学员的我从皮毛到中层的理解,每听一次都能刷新我原有的理解;黄明峰老师在技术上的讲解让我对设备设施有了很深的了解,他的课深入浅出,将技术上死板的东西变得生动贴切,易于理解。

  我的人生格言是“只有厚积才能薄发,临时抱佛脚永远都不可取”。我想对正在报考消防的学弟学妹们说消防考试看似难,但是这个“难”绝对可以通过时间的积累来攻克的;如果能静下心来每天画用一个小时听课,十个月就至少是250小时以上,每一门课最多也就是8到9小时的时间,那么每门课我们能听多少遍算一算就知道,每一遍你都会刷新自己的理解,两遍以后他就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三遍以后你就能够加入自己的思考,能够用自己的方式来总结就已经代表你具备考过的能力了。

  除了必要的知识学习,考场上的答题也是讲求技巧的, 233的习题班就能帮助我们在不会做的情况下去怎么去思考和分析,这些都是自学想不到和达不到的。可能有的同学觉得课件贵,其实算一下如果不能一次考过三科的考试,第二年再考,这中间多耗费的时间和精力真的远远超过了课程学习的费用,课程学习除了能让我们少走弯路也可以让我们省下一年的时间让自己在其他方面增值。

  我目前是一家危化物流企业的安全员,个人觉得安全员是一个万精油,我也把这个作为自己的目标,但是我希望能做一个专业点的万精油。作为一个危化企业的安全员,工作压力很大,我排解压力的方式就是锻炼,所以我会每天去健身,现在我也是健身房的一名兼职教练;作为一个9岁女孩的妈妈,每天下班以后我会与我的孩子进行生活和学习上的交流。为了平衡爱好工作和生活我每天固定将看书学习和锻炼的时间放在早上,每天五点半起床,一边骑动感单车一边打开电脑听老师讲课,一直到六点半;六点半以后就开始正式的健身一个小时。其实我每天花在学习上的时间只有一个小时,但是十个月下来就算不是每天这样也是200多个小时,用来通过消防考试已经足够了。

  如果问我消防科目哪个最难,其实我个人觉得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首先必须把技术搞懂,然后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综合能力的学习,其实案例我基本上没有花时间,个人觉得案例其实是综合能力的具体表现,我建议大家在学习的时候结合建规,消规,水规和火规来学习效果会更好。

  2017年我的计划是通过安全工程师的考试,2018年的目标是一级建造师,努力吧,总会有收获。

  通关方案:2017年,希望和他一样高分过全科吗?赶紧购买同款全科取证班,锁定90%考点一次过3科,立即查看>>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

  热点:消防全科通关,学霸是怎样炼成的? 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扫一扫,随时随地学习,海量试题等你做!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