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85后大专生一次过消防三科,备考历程分享!

勇气的源泉

真正决定考消防是在听了黄明峰老师的备考指导后。在这之前消防工程师的信息都在铺天盖地的宣传,我也在网上查了许多关于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消息。可是我的综合竞争力并不是很高,毕竟消防工程师通过率是资格类考试里属于最低类的了,因此一直有所顾虑,心里一直打着退堂鼓,想着自己的学习能力不是很强,每年有那么多高学历、高文凭的人都很难通过,对于只有大专文凭的我,怎能不感到压力倍增啊!    

黄老师在备考指导中讲的一席话让我信心倍增,黄老师说:“你不是一直抱怨不公平么,好的,现在给你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静下心来去学习,去考消防,考过消防直接就可以评职称,不需要找关系送礼之类的,凭自己本事去做事。”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要付出比别人两倍甚至三倍的努力学习消防。

学习要讲究方法

学习消防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顺利,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学习之后,深切意识到自身能力的不足之处。消防不可盲目的去学,首先要仔细的听老师的备考指导,针对先学哪门课,后学哪门课都做出了明确的指导。刚开始学的时候,只听了黄老师的前半句鼓励,后面的怎样学没听进去,导致我我刚开始学消防就学的走偏了,本来是事半功倍则变成了事倍功半。

后来我又重新的听了黄老师备考指导,我开始按着黄老师交的方法一步一步走,记得19年我刚报233网校的时候,黄老师的19版的技术实务还在更新中。所以,当时我就先学黄老师18版的技术实务,学习了两遍技术实务后,我开始学黄老师的综合能力,同时也是学了两遍黄老师18版综合能力后,回去看到黄老师的19版的技术实务更新完了。又重新听了一遍黄老师19版的技术实务,当初在外界传的是19年消防的教材会改变,考试也会改变什么的,其实像一些负面的消息大家一定要有辨别的能力,总有一些不想学消防,又见不得别人学消防的人散布谣言。接下来就是把黄老师19版的综合能力看一遍。三遍技术实务三遍综合能力之后,我相信你肯定基础已经很扎实了。

听课要循序渐进

作为一个考过消防的过来人,建议最好先别去看案例分析的视频,你可以先看一遍黄老师的三合一或者是刘谛老师的三合一,这样有助于你把两科的知识点串联起来,这样学习案例分析就会毫不费力。等到学习完案例分析的视频后,你会发现这三门课其实就是一门课,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等你达到这种境界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老师讲什么你就会什么,说不定你都会举一反三,老师在说一个知识点的时候,你能总结出好多个和这个知识点相关的知识点。

案例思维与规范

另外,建议大家真的很有必要看看刘谛老师的案例分析,刘老师的案例思维对如何答题有明确的指导,他会教我们怎样节省时间又有效的答题。

如果有时间且学习状态好的情况下,强烈建议大家学习一下李兴伟老师的规范拔高班课程。学习之后,你对消防知识的掌握一定会有一个全新的提升。

做高质量的试题

以上那些课程都学完之后,离消防考试也不远了,后期的话就是建议大家做题。首先必须要做历年真题,大家做真题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不要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那样就没达到做题的效果,那样你只是自己骗自己,只会害了自己。因此,一定要认真对待每一场考试。在消防考试之前,233网校会先给大家出模拟题,网校出的模拟题都是按照历年真题的高频考点出的,几乎模仿于真题,值得大家一做,同时也能真实反映出大家学习消防真实水平及知识点是否还有欠缺,还能对知识点查缺补漏。 

可怕的倒计时

倒计时100天的时候,比我想象的要快很多,转眼间10天过去了,又一转眼的功夫只剩两个月了,倒计时1个月的时候,我每天都会有明天就要考试了的感觉!那段时间每天都在焦虑中度过,焦虑过后还是不能停下学习的脚步。消防里的内容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别人或许是胸有成竹的,我对自己却是半信半疑,有时候甚至会觉得自己什么都不会,但还是每天都在背书,每天都在做题,毕竟时间一天天过去,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剩余的时间,做的更好。  

后记

备考一级消防让我深刻地明白制定计划的重要性,有了计划以后便一定要严格执行,没有规划,不按计划走,备考便会一塌糊涂。当然,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合理规划才是最好的。不与别人盲目攀比学习进度,学习后进行一定的试题练习,查漏补缺,看不懂的地方可以通过网校老师答疑来解决。

很多人会觉得考消防很难,无非是比较长时间的备考容易使人意志消散,越到后期越容易否定自己,这也是每个人的必经阶段。对于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能坚持下来就已经成功了一大半,说不定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在我印象里,备考期间最难熬的阶段就是在瓶颈期的时候,极其容易产生放弃的念头,可静下心来,看看有多少人都在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自己更没有理由放弃。现在想来,非常感谢陪我一起备考的老师与学友们,失落之时相互鼓励,当你想放弃之时,学友的一番激励也能让你醍醐灌顶。

最后,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总算对得起自己的付出,19年一级消防考试成绩下来,三科全过。

感谢一直陪伴我学习的老师与学友们!

故事有很多种,分享出来的是最美的一种!

233网校开启「原创征文计划」活动,诚邀广大考生一起分享你的学习故事、职场心得等……期待你能加入进来,在自己学习成长的同时,带动其他的朋友一起成长,让每个人都爱上学习。快来加入吧!投稿入口>>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消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我们将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工程师app下载

各省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