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培训视频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培训视频

拿到消防新教材后,该如何复习?(消防7-11月学习计划)

来源:233网校 2018-07-16 16:32:00

2018一级消防新教材已出版(点击查看新教材变化>>),是时候磨刀霍霍开启中期复习了。那么,到底该怎样学习才更有效呢?一起来看看233网校7-11月一级消防讲师版学习计划。 

一、对号入座:你是哪类学员?

有基础的学员(已经跟着17年视频和教材学了一遍的学员):今年的教材变化较大,建议大家拿到教材后,先不要急着学习课程,应该是拿着之前学习的书和最新的教材,参照教材变化对比对知识进行梳理。本过程旨在让自己能够对新教材增加的内容,删除的内容有一定认识,对比之前学习的情况了解哪些依然是考试重点。

零基础的学员:刚刚购买课程,接触消防的学员,也建议大家先把教材看一遍,对教材里面看不懂的知识标记一下,看不懂的内容在视频课程中着重学习。

学习顺序:技术实务(建筑防火和建筑消防设施是重点)→综合能力(建筑防火检查和消防设施安装、检测与维护管理在考试中分值占比大,大家要认真学好这两部分内容)→案例分析(学案例前,对技术实务、综合能力的基本原理已经理解,其中第一篇中的防火与第二篇中的设施是案例学习的两大头,一定要掌握好)。实务的难度是最高的,建议大家花更多的时间复习。另外,案例分析难度最大,一定要扎扎实实学好实务和综合,再复习案例。

二、纯干货:7-11月学习计划

7月20日-9月25日

学习班级

《技术实务》

《综合能力》

《三合一班》

《案例分析》

 

 

精讲班
点击学习>>

7.20-7.21
第一篇

8.5-8.6
第一篇

8.24-9.1,把技术实务与综合能力认真过一遍后,结合三合一班,将2科综合学习一遍,把中间的共同点串联起来学习。

9.2-9.6
第一篇

7.22-7.26
第二篇

8.7-8.13
第二篇

9.6-9.11
第二篇

7.27-8.2
第三篇

8.14-8.20
第三篇

9.12
第三篇

8.3
第四篇

8.21-8.22
第四篇

9.13-9.15
第四篇

8.4
第五篇

8.23
第五篇

9.16-9.17
第五篇

9月17日前,将各科跟着老师的视频课程学习一遍,结合课后习题对知识点进行巩固。对于案例不懂的,可以结合案例专项班、实操班学习。然后通过真题检测学习效果,历年真题很重要,在学习中要充分利用。

习题班
点击学习>>

9月25日前,测试习题班的习题,并学习课程,巩固知识点。

9月26日-10月15日

学习班级

复习内容

精讲班第二遍

9.26-9.30,根据自己学习情况,对技术实务和综合能力的内容有针对性的学习,抓大放小,之前没掌握的内容重点学习。
10.1-10.3,针对案例,有侧重点地再学一遍精讲班。

真题全解班
点击学习>>

10.4-10.6,学习真题全解班,对重难点及历年考核方式进行巩固梳理。

冲刺班
点击学习>>

10月9日,完成各科目冲刺班的学习,对教材中的重点,难点个个击破。

规范班
点击学习>>

10.10-10.15,大家应该对整个考试有了一定的基础,在这个时候认真学习各个规范的内容。消防考试涉及的规范比较多,最重要的是建规,火自警规,喷规,水规。请大家跟着老师的规范班,认真学一遍规范。

10月15日前,完成中期复习,巩固好基础知识,掌握好重难点。同时,要知道案例的答题套路,有一定量的案例题练习。

10月16日-11月9日

学习班级

复习内容

模考班

10.16-10.21,先全真模拟测试模考卷,做完后,再跟着老师的视频课程学习,重点学习错误内容。

真题试卷

10.22-10.26,找一套近3年的真题做一遍,检测学习效果,并对失分点进行巩固。

直播班

回顾知识点,跟着老师串一遍考点。

调整回顾

回归教材,每天做做题、翻翻书,通过自己的总结,联想教材知识点。调整好应考心理状态。

三:学习建议:案例如何学?

案例分析的综合性强,大家切记学好实务和综合后,再学案例。学习案例时,重点要放在第一篇和第二篇上。

案例做题时,注意先看问题,再读题目,边读边标记。书写之前先列简单提纲,不要盲目答题,否则答题混乱,容易失分。语言简练,不要大段大段解释,注意关键词,尽量用题目中出现的专业术语。

多答的,错误了也不扣分,少答要扣分,但不能写与考试不相关的内容;计算题要有过程,不能只有结果,尽量分多步写,最后汇总。

不会做的题目得分技巧:判断型题目一般都是错误(抄题目中做法);在同一问题中会的部分要答出来,然后再猜测不会的部分。



通关方案:2018一级消防新教材上市,火热备考,黄明峰老师主讲3科课程,报课送全科教材+实操班>>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