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培训视频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培训视频

2020年消防技术实务黄明峰精讲课厂房的火灾危险性分类

作者:233网校 2020-05-21 10:13:00

本篇内容为黄明峰老师版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精讲班培训课程-厂房的火灾危险性分类读,以及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课程安排,含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课程视频、培训课件讲义。免费试听黄明峰老师精讲班课程>>

第二篇 建筑防火

表2-2-1生产的火灾危险性分类及举例

类别

特征

举例

 2.爆炸下限<10%的气体

 2.乙炔站,氢气站,石油气体分馏(或分离)厂房,氯乙烯厂房,乙烯聚合厂房,天然气、石油伴生气、矿井气、水煤气或焦炉煤气的净化(如脱硫)厂房压缩机室及鼓风机室,液化石油气罐瓶间,丁二烯及其聚合厂房,醋酸乙烯厂房,电解水或电解食盐厂房,环己酮厂房,乙基苯和苯乙烯厂房,化肥厂的氢氮气压缩厂房,半导体材料厂使用氢气的拉晶车间,硅烷热分解室

类别

特征

举例

 常温下使用或加工不燃烧物质的生产

  制砖车间,石棉加工车间,卷扬机室,不燃液体的泵房和阀门室,不燃液体的净化处理工段,金属(镁合金除外)冷加工车间,电动车库,钙镁磷肥车间(焙烧炉除外),造纸厂或化学纤维厂的浆粕蒸煮工段,仪表、器械或车辆装配车间,氟利昂厂房,水泥厂的轮窑厂房,加气混凝土厂的材料准备、构件制作厂房

  注:同一座厂房或厂房的任一防火分区内有不同火灾危险性生产时,火灾危险性类别应按火灾危险性较大的部分确定。当生产过程中使用或产生易燃、可燃物的量较少不足以构成爆炸或火灾危险时,可按实际情况确定;当符合下述条件之一时,可按火灾危险性较小的部分确定:

火灾危险性较大的生产部分占本层或本防火分区建筑面积的比例

且同时满足

<5%

1、发生火灾事故时不足以蔓延到其他部位或对火灾危险性较大的生产部分采取了有效的防火措施

丁类、戊类厂房内的油漆工段<10%

丁类、戊类厂房内的油漆工段20%

1、封闭喷漆工艺

2、保持负压

3、设置可燃气体探测报警系统或自动抑爆系统

第二章 生产和储存物品的火灾危险性分类

某面粉加工厂的面粉碾磨车间为3层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建筑高度为25m,建筑面积共3600㎡。根据生产的火灾危险性分类标准,该面粉碾磨车间的火灾危险性类别应确定为(  )。(2015真题)

A.甲类

B.乙类

C.丙类

D.丁类

参考答案:B

某仓库存储有百货、陶瓷器具、玻璃制品、塑料玩具、自行车。该仓库的火灾危险性类别应确定为(  )。(2015真题)

A.甲类

B.乙类

C.丙类

D.丁类

参考答案:C

下列气体中,爆炸下限大于 10%的是(  )。 (2018真题)

A.一氧化碳

B.丙烷

C.乙炔

D.丙烯

参考答案:C

下列储存物品仓库中,火灾危险性为戊类的是(  )。 (2018真题)

A.陶瓷制品仓库(制品可燃包装与制品本身重量比为1:3)

B.玻璃制品仓库(制品可燃包装与制品本身体积比为3:5)

C.水泥刨花板制品仓库(制品无可燃包装)

D.硅酸铝纤维制品仓库(制品无可燃包装)

参考答案:D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消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我们将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工程师app下载

各省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