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培训视频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培训视频

2020年黄明峰消防技术实务精讲课燃烧产物及典型物质燃烧

来源:233网校 2020-05-18 10:58:00

本篇内容为黄明峰老师版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精讲班培训课程-燃烧产物及典型物质的燃烧,以及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课程安排,含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课程视频、培训课件讲义。免费试听黄明峰老师精讲班课程>>

第一篇 消防基础知识

第三节燃烧产物及典型物质的燃烧

一、燃烧产物

(一)燃烧产物的概念

由燃烧或热解作用产生的全部物质称为燃烧产物,分为完全燃烧产物和不完全燃烧产物。燃烧产物的数量、组成等随物质的化学组成及温度、空气的供给情况等的变化而不同。

完全燃烧产物

C被氧化生成CO2

H被氧化生成H2O

S被氧化生成SO2

不完全燃烧产物

CO、NH3、醇类、醛类、醚类

(二)燃烧产物的危害性

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是燃烧产生的两种主要燃烧产物。其中,一氧化碳是火灾中致死的主要燃烧产物之一,其毒性在于对血液中血红蛋白的高亲和性,其对血红蛋白的亲和力比氧气高出250倍,因而能够阻碍人体血液中氧气的输送,引起头痛、虚脱、神志不清等症状和肌肉调节障碍等。二氧化碳虽然无毒,但当达到一定的浓度时,会刺激人的呼吸中枢,导致呼吸急促、烟气吸入量增加,并且还会引起头痛、神志不清等症状。

燃烧产生的烟气还具有一定的减光性。同时,烟气中有些气体对人的眼睛还有极大的刺激性,会降低能见度。

233网校声明:本内容来自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黄明峰老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高端班强势来袭,旨在帮助考生化解60分容易,突破72分难的局面,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配套包括思维导图直播课程,3D立体图+思维导图+习题直击核心考点;实操课运用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解现场实践操作,帮助非专业考生强化实操弱项!习题、冲刺训练解题套路,提升做题效率!只为帮您有效锁分【点击进入】锁分热线:4000-800-233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消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我们将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工程师app下载

各省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相关阅读 黄明峰 燃烧产物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