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培训视频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培训视频

2019消防综合能力葛磊版精讲考点:供水设施(二)

作者:233网校 2019-09-28 00:00:00
导读:233网校提供葛磊老师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精讲班视频,免费试听,助力实力拿下消防工程师考试!

本篇内容为葛磊老师版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精讲班培训课程-消防设施安装、检测与维护管理-供水设施(二),含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课程视频、培训课件讲义。免费试听葛磊老师精讲班课程>>

第三篇 消防设施安装、检测与维护管理

第27讲 供水设施(二)

3 )消防水泵机组外轮廓面与墙和相邻机组间的间距应符合表3—2—3—1规定:

供水设施课程讲义

除了以上机组间距要求外,泵房主要人行通道宽度不宜小于1.2 m,电气控制柜前通道宽 度不宜小于1.5 m

4) 水泵机组基础的平面尺寸,有关资料如未明确,无隔振安装应较水泵机组底座四周各宽出100?150 mm;有隔振安装应较水泵隔振台座四周各宽出150 mm。

5) 水泵机组基础的顶面标高,无隔振安装时应高出泵房地面不小于0.10m;有隔振安装时可高出泵房地面不小于0.05m.泵房内管道管外底距地面的距离,当管径DN<150 mm时,不应小于0.20m;当管径DN>200mm时,不应小于0.25m。

6) 水泵吸水管水平段偏心大小头应采用管顶平接,避免产生气囊和漏气现象

供水设施课程讲义

消防水泵的检测验收要求

(1) 消防水泵运转应平稳,应无不良噪声的振动;

(2) 对照图纸,检查工作泵、备用泵、吸水管、出水管及出水管上泄压阀、水锤消除设施、止回阀、信号阀等的规格、型号、数量,应符合设计要求;吸水管、 出水管上的控制阀应锁定在常开位置,并有明显标记。

(3) 消防水泵应采用自灌式引水或其他可靠的引水措施。并保证全部有效储水被有效利用;

(4) 分别开启系统中的每一个末端试水装置、试水阀和试验消火栓,水流指示器、压力开关、低压压力开关、高位消防水箱流量开关等信号的功能,均符合设计要求;

供水设施课程讲义供水设施课程讲义

(5)打开消防水泵出水管上试水阀,当采用主电源启动消防水泵时,消防水泵应启动正常;关掉主电源,主、备电源应能正常切换;消防水泵就地和远程启停功能应正常,并向消防控制室返馈状态信号;

(6) 在阀门出口用压力表检查消防水泵停泵时,水锤消除设施后的压力不应超过水泵出口设计额定压力的1.4倍;

(7) 采用固定和移动式流量计和压力表测试消防水泵的性能,水泵性能应满足设计要求。

(8) 消防水泵启动控制应置于自动启动档。

233网校声明:本内容来自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葛磊老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锁分通关班强势来袭,旨在帮助考生化解60分容易,突破72分难的局面,快速将知识精华收入囊中,不仅掌握考点,还掌握技巧!配套包括三合一课程结合三科核心考点,规范班冲刺提高,案例专项训练解题套路,直播带你划要点,捞干货!只为帮您有效锁分(点击进入)!锁分热线:4000-800-233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