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章节真题及答案:消防技术实务2.5

来源:233网校 2021-04-16 09:20:25

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中对于考试所涉及的重点难点均有所显示,考生可以通过真题进一步强化重点知识点及题型,并且历年真题当中一些带规律性的方法技巧参考价值还是很大的。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反复做认真做真题,把历年真题吃透!

下载233网校APP>>考试题库免费在线估分刷真题,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进备考群!

点击进入>>【一级消防工程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第二篇 建筑防火

第五章 防爆检查

1、[2015年单选题] 下列内容中,不属于电气防爆检查的是(  )。

A.可燃粉尘干式除尘器是否布置在系统的负压段上

B.导线材质

C.电气线路敷设方式

D.带电部件的接地

参考答案:A

2、[2015年单选题] 地上5层,建筑面积5800m2,燃气锅炉房采用机械通风,应检查该风机的事故排风量是否不少于(  )次/h。

A.6

B.10

C.12

D.15

参考答案:A

3、[2015年单选题] 2015年4月6日,某石油化工企业发生对二甲苯爆炸事故,造成6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9457万元。对二甲苯( P-Xylene)是苯的衍生物,有毒,为无色透明液体,简称PX。二甲苯类物质闪点为30℃左右、爆炸下限为1.0%左右、爆炸性气体混合物按最大试验安全间隙( MESG)或最小点燃电流比(MICR)分级属ⅡA级,按引燃温度分组属T1组,对二甲苯储存火灾危险性属( )类。

A.乙

B.丙

C.甲

D.丁

参考答案:A

4、[2016年单选题] 有爆炸危险区域内的楼梯间、室外楼梯或有爆炸危险的区域与相邻区域连通处,应设置门斗等防护措施。下列门斗的做法中,符合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规定的是(  )。

A.门斗隔墙的耐火极限为2.0h,门采用甲级防火门且与楼梯间门错位

B.门斗隔墙的耐火极限为1.5h,门采用甲级防火门且与楼梯间门正对

C.门斗隔墙的耐火极限为2.0h,门采用乙级防火门且与楼梯间门正对

D.门斗隔墙的耐火极限为2.5h,门采用乙级防火门且与楼梯间门错位

参考答案:A

5、[2017年单选题] 某氯酸钾厂房通风、空调系统的下列做法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的是( )

A.通风设施设置导除静电的接地装置

B.排风系统采用防爆型通风设备

C.厂房内的空气在循环使用前经过净化处理,并使空气中的含尘浓度低于其爆炸下限的25%

D.厂房内选用不产生火花的除尘器

参考答案:C

6、[2017年单选题] 某金属元件抛光车间的下列做法中, 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  )

A.采用铜芯绝缘导线做配线

B.导线的连接采用压接方式

C.带电部件的接地干线有两处与接地体相连

D.电气设备按潮湿环境选用

参考答案:B

消防工程师近5年真题分值及考题限时免费领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消防工程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级消防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级消防备考微信群

一级消防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级消防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消防习题集/VIP题库会员/干货笔记免费领取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全真模拟试题[在线估分]

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考点资料、题库VIP会员,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