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91-10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11-20 09:04:00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91-100题更新!听真题讲解>>

91.下列建筑的耐火等级均为二级,建筑间的防火间距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要求的有()。

A.单层氟利昂厂房与建筑高度为33m的住宅建筑的距离为12m

B.变压器总油量为20t的室外变电站与建筑高度为33m的住宅建筑的距离为14m

C.单层煤粉厂房与建筑高度为20m的住宅建筑的距离为25m

D.单层造纸厂房与建筑高度为20m的住宅建距离为10m

E.供热锅炉房与建筑高度为33m的住宅建筑的距离为14m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A正确,单、多层戊类厂房与民用建筑的防火间距可将戊类厂房等同民用建筑按本规范第5.2.2条的规定执行。B错误,查表可知,应不少于25米。C,D,E正确,查表可知。

92.某单层硝化棉仓库,建筑面积为150m,该仓库设置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报警阀组可采用的控制方式有()。

A.末端试水装置启动

B.电动启动

C.液动启动

D.气动启动

E.现场应急启动

参考答案:CDE

93.某地下1层商场划分为3个防火分区,并设有1条避难走道,各防火分区通向避难走道的设计疏散总净宽度分别为2m、3m、2m。关于该避难走道的说法,错误的有()。

A.避难走道直通地面的出口不应少于3个

B.通向避难走道的门至该避难走道任一通向地面出口的距离不应大于60m

C.避难走道的净宽度不应小于5m

D.避难走道防火隔墙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3.00h

E.各防火分区至避难走道入口处应设置防烟前室使用面积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建规;6.4.14避难走道的设置应符合下列规定:

1避难走道防火隔墙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3.00h,楼板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1.50h。

2避难走道直通地面的出口不应少于2个,并应设置在不同方向;当避难走道仅与一个防火分区相通且该防火分区至少有1个直通室外的安全出口时,可设置1个直通地面的出口。任一防火分区通向避难走道的门至该避难走道最近直通地面的出口的距离不应大于60m。

3避难走道的净宽度不应小于任一防火分区通向该避难走道的设计疏散总净宽度。

4避难走道内部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应为A级。

5防火分区至避难走道入口处应设置防烟前室,前室的使用面积不应小于6.0m²,开向前室的门应采用甲级防火门,前室开向避难走道的门应采用乙级防火门。

6避难走道内应设置消火栓、消防应急照明、应急广播和消防专线电话。

94.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传输线路暗敷时,系统线路采取的防护措施中,正确的有()。

A.线路采用金属管保护

B.线路采用B1级刚性塑料封闭线槽保护

C.线路采用可挠(金属)电气导管保护

D.线路采用金属封闭线槽保护

E.线路采用B1级刚性塑料管保护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

11.2.3线路暗敷设时,应采用金属管、可挠(金属)电气导管或B1级以上的刚性塑料管保护,并应敷设在不燃烧体的结构层内,且保护层厚度不宜小于30mm;线路明敷设时,应采用金属管、可挠(金属)电气导管或金属封闭线槽保护。矿物绝缘类不燃性电缆可直接明敷。

95.下列设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建筑或场所中,其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应按中危险级Ⅰ级设置的有()。

A.高层医院

B.单层建筑面积为500m2的网吧

C.占地面积为2000m2的木器厂房

D.总建筑面积为4000m2的商场

E.国家文物保护单位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根据自喷规范附表附表A可知,C为中2,其他为中1危险级。

96.某建筑高度为15m的3层公共建筑,每层建筑面积为1000m2,设有消火栓系统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该建筑—层为超市,二层为电子游戏厅,三层为电影院。关于该建筑灭火器配置的说法,正确的有()。

A.超市的营业厅、电子游戏厅、电影院的观众厅应分别作为一个计算单元

B.计算单元的最小需配灭火级别的修正系数可取0.5

C.电子游戏厅单具灭火器最小配置灭火级别应为3A

D.电影院观众厅单具灭火器最小配置灭火级别应为2A

E.超市单具灭火器最小配置灭火级别应为3A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同一计算单元不得跨越防火分区和楼层。A正确,

B根据规范表格可知,修正系数是0.5,

C1000平的电子游戏厅为严重危险(200㎡的公共娱乐场所)灭火级别为3A,

D电影院观众厅为中危险级为中危险级,灭火级别为2A,正确。舞台后台为严重。

E超市为中危险级,灭火级别为2A,所以,C正确,DE错误。

97.某宾馆在疏散走道外窗处设有缓降器。关于该缓降器的说法,错误的有()。

A.缓降器的下降速度应为1m/s~2m/s

B.缓降器由摩擦棒、套筒、自救绳和绳盒等组成

C.使用缓降器时应将自救绳和安全钩牢固地系在固定物上

D.缓降器不应由地面人员控制

E.消防救援人员可利用缓降器带着一人滑至地面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

A错误,规范4.4.1:在表1规定的最小负荷、标准负荷和最大负荷状态下,缓降器的下降速度应为0.16m/s〜1.5m/s。BCE选项根据技术实务教材170页相关规定,可得知是正确的,D可以由地面人员控制。

98.某建筑高度为135m的办公楼,设置有避难层。关于该避层的说法,错误的有()。

A.第一个避难层的楼地面至灭火救援场地地面的高度不应大于50m

B.建筑至少应设置3个避难层

C.避难层应急疏散照明的地面最低水平照度不应低于3.0lx

D.避难层的设备间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1.50h的防火隔墙与避难区分隔

E.管道井直接开向避难区的门,与避难区出入口的距离不应小于4m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

第一个避难层(间)的楼地面至灭火救援场地地面的高度不应大于50m,A正确,根据计算只需设置2个避难层就可以,B错误,管道井和设备间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00h的防火隔墙与避难区分隔,管道井和设备间的门不应直接开向避难区;确需直接开向避难区时,与避难层区出入口的距离不应小于5m,且应采用甲级防火门。DE错误。

99.某耐火等级为二级的办公楼,地上5层,建筑高度为18m,各层使用人数为:二层350人,三层400人,四层300人,五层280人。关于该办公楼疏散楼梯的说法,错误的有()。

A.五层至四层的疏散楼梯总净宽度不应小于2.8m

B.疏散楼梯应采用封闭楼梯间

C.三层至二层的疏散楼梯总净宽度不应小于3.0m

D.四层至三层的疏散楼梯总净宽度不应小于3.0m

E.二层至一层的疏散楼梯总净宽度不应小于3.0m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6层及以上的办公建筑是封闭,本题是5层,不需要封闭,敞开楼梯间也可以,B错,三层至以下应是4m,CE错误。

100.关于消防电梯及其前室的说法,正确的有()。

A.设置在冷库穿堂内的消防电梯可不设前室

B.前室在首层可经过长度20m的通道通向室外

C.前室因运输货物需要时,可采用防火卷帘分隔

D.前室的短边不应小于2.4m

E.展览建筑中消防电梯前室与防烟楼梯间前室合用时,使用面积不应小于10m2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除设置在仓库连廊、冷库穿堂或谷物筒仓工作塔内的消防电梯外,消防电梯应设置前室。A正确,前室宜靠外墙设置,并应在首层直通室外或经过长度不大于30m的通道通向室外;B正确,前室不能使用防火卷帘C错误,前室的使用面积不应小于6.0m²,前室的短边不应小于2.4m;D正确,防烟楼梯间前室与消防电梯间前室合用时,合用前室的使用面积:公共建筑、高层厂房(仓库),不应小于10.0m²,E正确。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进入查看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考后加入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微信交流群,233网校将在群里及时分享消防真题及答案更新进展。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加企业微信号“ks233wx1”进群。

消防真题交流群.jpg

考后真题发布>>

【真题解析】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讲师解读】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试真题讲师解读

【在线估分】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试真题在线模考

【免费下载】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试真题下载

【真题交流】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试真题交流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