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81-9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11-20 08:57:00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81-90题更新!听真题讲解>>

81.关于加压送风系统控制的说法,正确的有()。

A.加压送风机应能现场手动启动

B.加压送风机应能通过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启动

C.加压送风机应能在消防控制室手动启动

D.防火分区内确认火灾后,应能在20s内联动开启加压送风机

E.系统中任一常闭加压送风口开启时,加压风机应能自动启动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

加压送风机的启动应符合下列规定:

①现场手动启动

②通过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启动

③消防控制室手动启动

④系统中任一常闭加压送风口开启时,加压风机应能自动启动。

联动控制:加压送风口所在防火分区内的两只独立的火灾探测器或一只探测器与一只手动火灾报警按钮的报警信号,联动开启送风口,启动加压送风机。

当防火分区内火灾确认后,应能在15S内联动开启常闭加压送风口和加压送风机。并应符合下列规定:

①应开启该防火分区楼梯间的全部加压风机;

②应开启该防火分区内着火层及其相邻上下层前室及合用前室的常闭加压送风口,同时开启加压送风机。

82.某博物馆展厅相邻防火分区间的防火墙长30m,为满足展品运送的需要,防火墙上的开口部位采用防火卷帘进行分隔,该防火卷帘的功能和设置,正确的有()。

A.防火卷帘具有火灾时靠自重自动关闭功能

B.防火卷帘具有防烟性能

C.防火卷帘具有限位信号反馈的功能

D.防火卷帘的耐火极限为3.00h

E.防火卷帘的宽度为15m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E不应大于10m,ABCD均正确。

83.某单层甲等剧场的办公用房设有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该系统报警阀组的组件包括()。

A.报警阀

B.防复位锁止机构

C.水力警铃

D.压力开关

E.泄水阀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湿式报警阀组由延迟器、水力警铃、压力开关、控制阀等组成报警阀组。

84.某新建5层停车楼,地下2层、地上3层,总建筑面积15000m2,共设车位400个,关于该停车楼的说法,正确的有()。

A.设置在内转角处防火墙两侧的窗之间最小水平净距离不应小于3m

B.该停车楼应为l类汽车库

C.该停车楼应设置消防控制室

D.该停车楼的室外消防用水量不应小于20L/s

E.该停车楼每层任一点至最近人员安全出口的疏散距离不应大于60m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

A错误,5.2.4防火墙不宜设在汽车库、修车库的内转角处。当设在转角处时,内转角处两侧墙上的门、窗、洞口之间的水平距离不应小于4m。B正确,停车数量大于300辆时,为一类汽车库,应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灭火系统的汽车库、修车库,应设置消防控制室,C正确。D正确,Ⅰ、Ⅱ类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不应小于20L/s;E正确,6.0.6汽车库室内任一点至最近人员安全出口的疏散距离不应大于45m,当设置自动灭火系统时,其距离不应大于60m;

85.某耐火等级为二级的商场,地上3层,建筑高度为13m,总建筑面积为22000m2,商场无敞开式外廊,商场营业厅内任一点均可直通疏散楼梯间。关于该商场疏散楼梯间的说法,错误的有()。

A.商场应采用封闭楼梯间

B.疏散楼梯间的门应采用乙级防火门

C.三层营业厅内任一点至最近疏散楼梯间的直线距离不应大于30m

D.商场可将直通室外的门设置在距疏散楼梯间不大于15m处

E.开向疏散楼梯间的储藏室门应采用乙级防活门

参考答案:CE
参考解析:燃气锅炉房的正常通风量应按换气次数不少于6次/h确定,事故排风量应按换气次数不少于12次/h确定。

86.下列设备中,属于消防联动控制系统组成部件的有()。

A.消防电动装置

B.消防电话

C.消火栓按钮

D.消防水泵控制柜

E.手动火灾报警按钮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根据(消防联动控制系统)规范。

本标准适用于一般工业与民用建筑中安装使用的消防联动控制系统及组成系统的各类设备,包括消防联动控制器、气体灭火控制器、消防电气控制装置、消防设备应急电源、消防应急广播设备、消防电话、传输设备、消防控制室图形显示装置、模块、消防电动装置、消火栓按钮等。

其他环境中安装的具有特殊性能的消防联动控制系统及组成系统的各类设备,除特殊要求由有关标准规定外,亦应执行本标准。

87.某办公楼设有闭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地下一层为消防水泵房,消防水泵房内设置两台喷淋泵。关于喷淋泵控制的说法,正确的有()。

A.喷淋泵应能手动启、停

B.喷淋泵应能自动启、停

C.喷淋泵控制柜在平时应设置在自动控制状态

D.喷淋泵控制柜应设置机械应急启泵功能

E.消防控制室应设置专用线路连接的手动直接启泵按钮

参考答案:ACDE

88.关于消防应急照明灯具设置部位的地面最低水平照度的说法,正确的有()。

A.养老院疏散走道的地面最低水平照度不应低于5.0lx

B.屋顶直升机停机坪的地面最低水平照度不应低于5.0lx

C.病房楼楼梯间的地面最低水平照度不应低于10.0lx

D.观众厅疏散走道的地面最低水平照度不应低于3.0lx

E.教学楼疏散楼梯的地面最低水平照度不应低于5.0lx

参考答案:CD

89.关于防烟分区最大允许面积的说法,错误的有()。

A.商场内空间净高为5m时,防烟分区的面积不应大于1500㎡

B.丙类厂房内空间净高为6m时,防烟分区的面积不应大于2000㎡

C.丁类厂房内空间净高为7m时,防烟分区的面积不应大于2500㎡

D.宿舍建筑内空间净高为3m时,防烟分区的面积不应大于500㎡

E.办公建筑内空间净高为4m时,防烟分区的面积不应大于1000㎡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净高小于3m时,最大允许面积是500平,D正确。净空高度3m<H≤6,防烟分区最大允许面积为1000平,A、B错,E正确,净高大于6m时,最大允许面积为2000平,C错误。

90.某数据中心的机房设置了气体灭火系统,气体灭火控制器设置在瓶组间内,关于该数据中心消防控制室对气体灭火系统的控制及其显示功能的说法,正确的有()。

A.消防控制室应能显示系统的手动、自动工作状态

B.消防控制室应能远程手动控制驱动装置启动

C.消防控制室应能显示防护区内火灾声光警报器启动的反馈信号

D.消防控制室应能显示防护区域防火门的关闭反馈信号

E.消防控制室应能显示紧急启动按钮的启动信号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4.4.5气体灭火装置、泡沫灭火装置启动及喷放各阶段的联动控制及系统的反馈信号,应反馈至消防联动控制器。系统的联动反馈信号应包括下列内容:

1气体灭火控制器、泡沫灭火控制器直接连接的火灾探测器的报警信号。

2选择阀的动作信号。

3压力开关的动作信号。

4.4.6在防护区域内设有手动与自动控制转换装置的系统,其手动或自动控制方式的工作状态应在防护区内、外的手动和自动控制状态显示装置上显示,该状态信号应反馈至消防联动控制器。

可知AC正确。DE不确定。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进入查看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考后加入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微信交流群,233网校将在群里及时分享消防真题及答案更新进展。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加企业微信号“ks233wx1”进群。

消防真题交流群.jpg

考后真题发布>>

【真题解析】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讲师解读】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试真题讲师解读

【在线估分】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试真题在线模考

【免费下载】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试真题下载

【真题交流】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试真题交流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