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2022年一级消防考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21-30题

来源:233网校 2022-11-15 11:08:01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第21-30题)更新。

21.可燃气体探测器按探测区域分类,包括()。

A.线型光束探测器

B.总线制探测器

C.多线式探测器

D.便携式探测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可燃气体探测器根据其探测区域的不同,分为点型可燃气体探测器和线型光束可燃气体探测器两个类别。

1、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  )。

A.成本计算对象

B.成本计算期

C.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D.生产经营地点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成本计算对象、成本计算期及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22.高层办公楼一般选用( ) 室内消火栓。

A.DN65 单阀单出口

B.DN65 单阀双出口

C.DN50 单阀单出口

D.DN50 双阀双出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室内消火栓的配置应符合下列要求:应采用DN65室内消火栓,并可与消防软管卷盘或轻便水龙设置在同一箱体内;

一般情况下使用单阀单出口消火栓。单阀双出口消火栓一般情况下不用。

23.某油浸式电力变压器采用泡沫喷雾系统进行防火保护,关于该系统的设置要求,正确的是()。

A.当系统采用由压缩氮气驱动形式时,选用3%型水成膜泡液

B.系统的保护面积应按变压器油箱的水平投影且四周外延1m计算确定

C.系统的供给强度不应小于6L(min·m2)

D.当系统设置比例混合装置时,系统的连续供给时间不应小于10min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当泡沫喷雾系统设置比例混合装置时,应选用3%型水成膜泡沫液;当系统采用由压缩氮气驱动形式时,应选用100%型水成膜泡沫液;泡沫液的抗烧水平不应低于C级。A错误。

泡沫喷雾系统保护油浸电力变压器时,泡沫灭火系统设计应符合下列规定:(1)系统的保护面积应按变压器油箱的水平投影且四周外延1m计算确定。B正确。

(2)系统的供给强度不应小于8L/(min. m2 )。C错误。

(3)对于变压器套管插入直流阀厅布置的换流站,系统应增设流量不低于48L/s可远程控制的高架泡沫炮,且系统的泡沫混合液设计流量应增加一台泡沫炮的流量。

(4)喷头的设置应使泡沫覆盖变压器油箱顶面,且每个变压器进出线绝缘套管升高座孔口应设置单独的喷头保护。

(5)保护绝缘套管升高座孔口喷头的雾化角宜为60°,其他喷头的雾化角不应大于90°。

(6)当系统设置比例混合装置时,系统的连续供给时间不应小于30min;当采用由压缩氮气驱动形式时,系统的连续供给时间不应小于15min。D错误

24.消防给水系统按水压分类,不属于消防给水系统的是( )。

A.高压消防给水系统

B.中压消防给水系统

C.低压消防给水系统

D.临时高压消防给水系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消防给水系统按系统设置位置可分为室外消防给水系统和室内消防给水系统;按用途可分为合用消防给水系统和独立(专用)消防给水系统;按水压可分为高压消防给水系统、临时高压消防给水系统和低压消防给水系统;按给水范围可分为独立消防给水系统和区域(集中)消防给水系统。

25.高层旅馆房内布置单排边墙标准覆盖面积洒水喷头,喷头最大保护跨度应为( ) 。

A.3.6

B.3.0

C.6.0

D.7.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高层旅馆火灾危险等级为中危险Ⅰ级。

26.关于城市主干道上消防水鹤的设置和参数选用,错误的是( )。

A.从地面算起消防水鹤的供水压力为0.05MPa

B.消防水鹤的布置间距为1000m

C.连接消防水鹤的市政给水管管径为DN200

D.消防水鹤的出流量为35L/s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严寒地区在城市主要干道上设置消防水鹤的布置间距宜为 1000m ,连接消防水鹤的市政给水管的管径不宜小于 DN200,发生火灾时消防水鹤的出流量不宜低于 30L/S。且供水压力从地面算起不应小于 0.1MPa

27.关于多层厂房疏散宽度说法错误的有( )。

A.二层疏散门宽度不宜小于0.9m

B.疏散走道宽度不宜小于1.4m

C.首层疏散外门宽度不应小于1.2m

D.疏散楼梯宽度不宜小于1.0m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厂房内的疏散楼梯、走道和门的总净宽根据厂房内疏散人数经计算确定,且厂房门的最小净宽度不宜小于0.9m(A选项正确),

疏散走道的最小净宽度不宜小于1.4m(B选项正确),

疏散楼梯的最小净宽不宜小于1.1m(D选项错误);

首层外门的总净宽按照疏散人数最多一层的疏散人数计算确定,且其最小净宽不得小于1.2m(C选项正确)。

28.某场所净高8米,货架高4.5m的单排货架木器仓库,喷水强度为()L/(min·m2)。

A.18

B.20

C.22

D.24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木材仓库属于仓库危险级Ⅱ级,满足的要求见下表

29.下列性能指标中,不属于气体灭火系统集流管主要性能要求的是()。

A.强度要求

B.结构要求

C.密封要求

D.流量要求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气体灭火系统集流管主要性能:材料、工作压力、强度要求、密封要求、流量要求

30.某场所配置的灭火器型号为“MT5” ,该灭火器类型、规格、灭火级别的说明正确的是()。

A.该灭火器是5kg手提式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级别55B

B.该灭火器是5L手提式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级别55B

C.该灭火器是5L手提式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级别34B

D.该灭火器是5kg手提式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级别34B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MT5灭火器表示的是手提式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剂充装量为5kg,灭火级别为34B。

2022年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完整版

2022年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题在线估分

2022年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题视频解读

2022年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题真题及答案下载

233网校及时更新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考后真题视频讲解。大家可先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接收233网校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的相关推送、提醒!

点击进入>>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一级消防真题估分.jpg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