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2022年一级消防考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71-80题

来源:233网校 2022-11-15 11:08:03

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第71-80题)更新。

71.某多层办公楼通风、空调系统的风管不跨越防火分区,关于该通风、空调系统风管及风管绝热材料选择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穿越房间隔墙处设置防火阀的风管可采用难燃材

B.风管的绝热材料宜采用不燃材料

C.电加热器前后各0.8m范围内的风管应采用不燃材

D.接触腐蚀性介质的风管可采用耐腐蚀的可燃材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不跨越防火分区且在穿越房间隔墙处设置防火阀时,可采用燃烧产物毒性较小的难燃材料。故选项A正确。

设备和风管的绝热材料,宜采用不燃材料,有困难可采用难燃材料。故选项B正确。

电加热器前后0.8m范围内的风管应采用不燃材料。故选项C正确。

接触腐蚀性介质的风管和柔性接头可采用难燃材料。故选项D错误。

72.某地上汽油储罐区占地面积为4000m2,其中储罐占地面积为600m2,罐区设有消火栓系统、喷淋冷却系统和固定式泡沫灭火系统。该储罐区的灭火器最小需配灭火级别为( )。

A. 4000B

B. 2400B

C. 360B

D. 600B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汽油储罐区属于严重危险级,单位灭火级别最大保护面积为0.5平/B,K的修正系数为0.3.

灭火器最小需配灭火级别Q=K. S/U=0.3X 600/0.5=360B。

73.下列地上场所中,不能设置一个疏散门的是 ( )。

A. 位于两个安全出口之间,面积为50㎡的幼儿园教室

B.位于袋形走道两侧,面积为120㎡的会议室

B. 位于走道尽端,面积为50㎡的小学教

D.建筑面积为50㎡且限定人数为15人的卡拉OK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教学建筑内位于走道尽端的房间必须至少2个疏散门。故选项C错误。

74.某饭店的公共厨房采用液化石油气作为燃料,饭店未设置消防控制室。关于饭店可燃气体探测报警系统的设置,错误的是( ) 。

A.可燃气体探测器设置在厨房的下部

B.厨房内设置的声光警报器由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联动控制

C.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设置在厨房外走廊

D.可燃气体探测器设置在液化石油气罐附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可燃气体探测器在厨房设置时,应符合下列规定:

使用液化气的用户应选择丙烷探测器。

丙烷探测器应设置在厨房下部。故选项A正确。

可燃气体探测报警系统保护区域内有联动和警报要求时,应由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或消防联动控制器联动实现。故选项B正确。

可燃气体探测器宜设置在可能产生可燃气体部位附近。故选项D正确。

当有消防控制室时,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可设置在保护区域附近;当无消防控制室时,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应设置在有人值班的场所。故选项C错误。

75.下列装置中,不属于消防电动装置的是( )。

A.防火门电动闭门器

B.电动排烟阀

C.电磁式气体驱动器

D.风机控制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消防电动装置是实现电动消防设施的电气驱动或释放的装置,包括电动防火门、窗,电动防火阀,电动防烟阀,电动排烟阀,气体驱动器等电动消防设施的电气驱动或释放装置。故选项A、B、C正确。

D:为消防电气控制装置,故选项D错误。

76.关于挡烟垂壁的设置要求,错误的是( )。

A.挡烟垂壁的挡烟高度不应小于500mm

B.挡烟垂壁采用金属板材时,其熔点不应低于280°C

C.挡烟垂壁采用金属板材时,其厚度不应小于0.8mm

D.挡烟垂壁采用不燃无机复合板时,其厚度不应小于10.0mm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5.1.2.2制作挡烟垂壁的金属板材的厚度不应小于0.8mm,其熔点不应低于750°C。故选项B错误,选项C正确。

5.1.2.3制作挡烟垂壁的不燃无机复合板的厚度不应小于10.0mm。故选项D正确。

5.1.3.1挡烟垂壁的挡烟高度应符合设计要求,其最小值不应低于500mm。故选项A正确。

77.电动机的下列火灾预防措施中,不正确的是( )。

A.电源线靠近电动机一端采用金属软管保护

B.电动机安装在难燃材料制作的机座上

C.电动机设置堵转保护装置

D.运行时监测电动机的电流、电压参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电动机应安装在不燃材料制成的机座上,电动机机座的基础

与建筑物或其他设备之间应留出距离不小于1m 的通道。

78.某建筑的两路消防供水均采用井水作为消防水源向消防给水系统直接供水,关于该建筑消防给水系统的设置要求,正确的是( )。

A.深井泵应按二级负荷等级供电

B.水井最大出流量应满足消防用水要求

C.水井的最高水位应满足水泵吸水要求

D.水井不应少于2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4.4.2 井水作为消防水源向消防给水系统直接供水时,其最不利水位应满足水泵吸水要求,其最小出流量和水泵扬程应满足消防要求(B、C错误),且当需要两路消防供水时,水井不应少于两眼(选项D正确),每眼井的深井泵的供电均应采用一级供电负荷(选项A错误)。

79.关于建筑外墙外保温系统和外墙装饰的防火要求,正确的是( )。

A.电气线路穿越燃烧性能等级为B1级的保温材料时,应采取穿燃烧性能等级不低于B1级的塑料管进行防火隔离

B.电气线路敷设在燃烧性能等份为B2级的保温材料内时,应采取穿金属管并采用不燃隔热材料进行防火隔离

C.建筑高度大于50m,建筑外墙装饰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不应低于B1级

D.建筑高度不大于50m,建筑外墙装饰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不应低于B2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电气线路不应穿越或敷设在燃烧性能等级为B1或B2级的保温材料中,确需穿越或敷设时,应采取穿金属管并在金属管周围采用不燃隔热材料进行防火隔离等防火保护措施。A选项错误、B选项正确。

建筑外墙的装饰层应采用燃烧性能等级为A级的材料,但建筑高度不大于50m时,可采用B1级材料。故选项C、D错误。

80.关于B级数据中心建筑的防火要求,错误的是( )。

A.建筑的耐火等级不应低于二级

B.数据中心机房与办公用房之间隔墙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2.00h

C.数据中心机房与油浸电力变压器室之间隔墙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3.00h

D.数据中心机房与办公用房之间楼板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1.50h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错误,附设在其他建筑内的A 、B 级数据中心应避免设置在用水设备的下层或隔壁,不应布置在燃油、燃气锅炉房,油浸电力变压器室,充有可燃油的高压电容器和多油开关室等易燃易爆房间的上、下层或贴邻。

数据中心的耐火等级不应低于二级。当数据中心位于其他建筑物内时,在数据中心与建筑内其他功能用房之间应设置耐火极限不低于2.00h 的防火隔墙和耐火极限不低于1.50h 的楼板,隔墙上的门应采用甲级防火门。

2022年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完整版

2022年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题在线估分

2022年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题视频解读

2022年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题真题及答案下载

233网校及时更新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考后真题视频讲解。大家可先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接收233网校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的相关推送、提醒!

点击进入>>2022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一级消防真题估分.jpg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