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考试真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真题打卡(第4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1-16 13:48:15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备考资料】【答题闯关做题

1、[单选题] 某大型商业综合体设有1个微型消防站,对该微型消防站进行检查,下列检查不符合《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规则 (试行) 应急消[2019] 314号》的是 (  )。

A.微型消防站用房与消防控制室合用

B.微型消防站值守人员24h在岗在位

C.微型消防站队员每季度参加了1天技能训练

D.微型消防站配备了一台手抬消防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第四十条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应当实行每日24小时不间断值班制度,每班不应少于2人。B选项正。

微型消防站宜设置在建筑内便于操作消防车和便于队员出入的专用房间内,可与消防控制室合用。A选项正确微型消防站应组织开展日常业务训练,不断提高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训练内容包括体能训练、灭火器材和个人防护器材的使用等。微型消防站队员每月技能训练不少于半天,每年轮训不少于4天,岗位练兵累计不少于7天。C选项错

误。D选项正确。

考察知识点:第5章>第6节>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灭火应急救援组织

2、[单选题]根据《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 第505号),某大型群众性活动承办单位的下列做法中,错误的是 (  )。

A.活动举办前明确了消防安全管理人

B.活动举办前编制了安全工作方案

C.活动举办前5日申请安全许可

D.活动举办前制定了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演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505号令,安全责任: 第六条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承办者应当制订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工作方案。第十三条 承办者应当在活动举办日的20日前提出安全许可申请,申请时,应当提交下列材料:(一)承办者合法成立的证明以及安全责任人的身份证明;(二)大型群众性活动方案及其说明,2个或者2个以上承办者共同承办大型群众性活动的,还应当提交联合承办的协议;

(三)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工作方案。B选项正确。《消防法》第二十条规定,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承办人应当依法向公安机关申请安全许可,编制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演练,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分工,确定消防安全管理人员,保持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配置文全、完好有效,保证疏散诵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和消防车道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AD选项正确。

考场考点:第5章>第5节>大型群众性活动消防安全责任

3、[单选题] 某剧本娱乐经营场所,设置在某大型商业综合体地上三层。对该剧本娱乐场所的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防火通用规范》 (GB55037)的是  (  )。

A剧本杀区域内疏散走道一侧的消防救援口设置明显标识

B.该场所疏散走道尽端的墙面上安装一面宽1.4m高2.2m的镜子C.密室逃脱区各场景房间内的墙面采用水波纹不锈钢板装饰

D.李室逃脱区各场景房间的疏散门内侧张贴疏散导引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2.2.3 除有特殊要求的建筑和甲类厂房可不设置消防救援口外,在建筑的外墙上应设置便于消防救援人员出入的消防救援口,并应符合下列规定:

5 消防救援口应设置可在室内和室外识别的永久性明显标志。选项A正确6.5.2 下列部位不应使用影响人员安全疏散和消防救援的镜面反光材料:1 疏散出口的门;

2 疏散走道及其尽端、疏散楼梯间及其前室的顶棚、墙面和地面3 供消防救援人员进出建筑的出入口的门、窗;

4 消防专用通道、消防电梯前室或合用前室的顶棚、墙面和地面。选项B错误选项C正确,水波纹不锈钢板装饰属于不燃性材料

6.5.1 建筑内部装修不应擅自减少,改动、拆除、遍挡消防设施或器材及其标识、疏散指示标志、疏散出口、疏散走首或疏散横诵道,不应擅自改变防火分区或防火分隔、防烟分区及其分隔,不应影响消防设施或器材的使用功能和正常操作。选项D正确

考察知识点:第2章>第6节>建筑内部装修

4、[单选题]对建筑的防火卷帘进行检查时,发现某防火卷帘型号为TFJ(W) -320350-TF3-CZ-S-250。关于该防火卷帘的说法,正确的是 (  )。

A.该防火卷帘的耐火极限为2.50h

B.该防火卷帘的洞口高度为400cm

C.该防火卷帘为特级钢质防火卷帘

D.该防火卷帘启闭方式为垂直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TF(W)-320350-TF3-CZ-S-250表示帝面由无机纤维制造,洞口宽度为320m,高度为350cm,耐火极限不小于3.00h,启闭方式为垂直卷,帝面数量为两个,帘面间距为250mm的特级防火卷帘。

考察考点:第3章>第14节>防火卷帘的分类与构成

历年真题是很重要的备考资源,通过历年真题考生可以弄清考查形式、题型情况以及各知识点的难易程度,这将有助于考生从大体上掌握考试方向。

2024年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如果你是在职人员,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建议您直接报班学习。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