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真题打卡(第4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1-16 13:48:15

0元包邮送书】【历年真题】【备考资料】【答题闯关做题

1、[单选题]关于防火墙的防火构造要求,错误的是 (  )。

A.高层厂房屋顶承重结构的耐火极限低于1.00h时,防火墙应高出屋面0.5m以上

B.多层厂房屋面板的耐火极限低于0.50h时,防火墙应高出屋面0.5m以上

C.建筑外墙采用难燃性墙体时,防火墙应凸出墙体外表面0.3m以上

D.建筑外墙采用可燃性墙体时,防火墙应凸出墙体外表面0.4m以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防火墙应从楼地面基层隔断至梁、楼板或屋面板的底面基层。当高层厂房(仓库)屋顶承重结构和屋面板的耐火极限低于1.00h,其他建筑屋顶承重结构和屋面板的耐火极限低于0.50h时,防火墙应高出屋面0.5m以上。口建筑外墙为准燃性或可燃性墙体时,防火墙应凸出墙的外表面0.4m以上,且防火墙两侧的外墙均应为宽度均不小于2.0m的不燃性墙体,其耐火极限不应低于外墙的耐火极限。

考察知识点:第2章>第5节>防火墙及防火隔墙

2、[单选题] 住宅建筑每个单元同层相邻的两个安全出口,最近边缘间的水平距离至少应为 (  )m。

A.5

B.6

C.7

D.4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5.5.2 建筑内的安全出口和疏散门应分散布置,且建筑内每个防火分区或一个防火分区的每个楼层、每个住宅单元每层相邻两个安全出口以及每个房间相邻两个疏散门最近边缘之间的水平距离不应小于5m。

考场考点:第2章>第6节>安全出口与疏散门的设置

3、[单选题] 靠外墙设置的疏散楼梯间外墙上的窗口,与两侧房间外墙上的窗口最近边缘水平距离至少应为 (  )。

A.1.2

B.1.5

C.1.0

D.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6.4.1 疏散楼梯间应符合下列规定:1 楼梯间应能天然采光和自然通风,并宜靠外墙设置。靠外墙设置时,楼梯间、前室及合用前室外墙上的窗口与两侧门、窗、洞口最近边缘的水平距离不应小于1.0m

考察知识点:第2章>第6节>室内疏散楼梯间的设置要求

4、[单选题]商务办公楼,安全疏散人数是按照同层建筑面积除以人均面积计算的,人均建筑面积最大为 (  )。

A.7

B.6

C.9

D.1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可按照其建筑面积不小于9m2/人的标准,以每层或者每个对于商务办公楼等情况更为复杂、无法确定额定人数的,防火分区建筑面积除以人均建筑面积核定安全疏散人数

考察考点:第2章>第6节>安全疏散基本参数

历年真题是很重要的备考资源,通过历年真题考生可以弄清考查形式、题型情况以及各知识点的难易程度,这将有助于考生从大体上掌握考试方向。

2024年备考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如果你是在职人员,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建议您直接报班学习。报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签约特训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考点一本通》+《历年真题集》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三合一思维导图班等10大课程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消!免费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