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库:综合能力练习8.17

来源:233网校 2023-08-17 07:32:41

1.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某医院设置的机械防烟系统进行维护保养的做法中,符合现行国家 标准《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 (GB 51251)的 是 ( )。

A.每年对全部送风阀或送风口进行一次自动启动试验

B.每年对机械防烟系统进行一次联动试验

C.每半年对全部正压送风机进行一次功能检测启动试验

D.每半年对正送风机的供电线路进行一次检查

参考答案:B

2.( )的两个电源或两回路,应在最末一级配电箱处设置自动切换装置。

A.消防控制室

B.消防水泵

C.空调机

D.防烟排烟风机

E.消防电梯

参考答案:ABDE

一个人备考总是难以坚持,遇到问题不知道要问谁,快扫码添加学霸君为好友邀请加入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群,在这里,大家可以相互交友、打卡学习、结伴考试,心动了吗?快扫码进群↓↓↓

消防微信学习群.png

3.根据《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技术标准》GB 51309,系统应急启动后,在蓄电池 电源供电时的持续工作时间,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高度120m的住宅楼,连续供电时间1.2h

B.总建筑面积1200m²的医疗建筑,连续供电时间1.2h

C.总建筑20000m的地下半地下建筑,连续供电时间0.9h

D.一座500m²的老年人建筑,连续供电时间1.2h

E.歌舞娱乐场所建筑,连续供电时间为0.3h

参考答案:BCD

4.对建筑进行防火检查时,应对建筑内设置的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进行检查。下列关 于公共建筑内安装应急照明灯具的检查结果中,不符合规定的是( )。

A.照明灯安装在走道侧面墙上,安装高度1.5m

B.出口标志灯安装在安全出口上方居中的位置

C.室内高度为3.5m 的场所,标志灯底边离门框距离为200mm

D.吸顶安装的标志灯距疏散门所在墙面的距离为50mm

参考答案:A

5.某商场建筑,地上10层,地下1层,地上部分疏散走道及防火分隔处设置有长度符合规 范要求的防火卷帘,根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 50116,针对设置在疏散走道 上的防火卷帘联动过程控制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一只专门用于防火卷帘的感温火灾探测器的报警信号联动控制防火卷帘下降至楼板面 1.8m 处;另一只专门用于防火卷帘的感温火灾探测器的报警信号联动控制防火卷帘下降到楼板面

B.一只专门用于防火卷帘的感烟火灾探测器的报警信号联动控制防火卷帘下降至楼板面 1.8m 处;另一只专门用于防火卷帘的感温火灾探测器的报警信号联动控制防火卷帘下降到楼板面

C.一只专门用于防火卷帘的感温火灾探测器的报警信号联动控制防火卷帘下降至楼板面 1.8m 处;另一只专门用于防火卷帘的感烟火灾探测器的报警信号联动控制防火卷帘下降到楼板面

D.一只专门用于防火卷帘的感烟火灾探测器的报警信号联动控制防火卷帘下降至楼板面 1.8m处;另一只专门用于防火卷帘的感烟火灾探测器的报警信号联动控制防火卷帘下降到楼板面

参考答案:B

刷题是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章节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233网校APP提供免费消防工程师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建议大家要利用好有限的时间把各个考点一一突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一级消防考试题库app.jpg

相推关荐:

2023年一级消防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一级消防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消防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3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