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考试真题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51-6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11-18 09:34:00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考试真题及答案51-60题更新!听真题讲解>>

51.根据《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公安部令第143号),注册消防工程师应恪守职业道德。关于注册消防工程师专业道德原则的说法,错误的是()。

A.职业道德的原则指引职业道德行为的发展方向

B.职业道德的原则是职业道德体系的核心

C.职业道德的原则是处理职业关系最基本的出发点

D.职业道德的原则是树立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参《综合能力》P38,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的原则是调整注册淌防工程师行业内部和外部各种职业关系所应当遵循的根本的指导原则,是注册消防工程师在执业中处理各种利益关系、调整和评价一切职业活动的根本准则,是注册消防工程师职业道德体系的核心。

52.某博物馆拟对本单位职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根据《社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规定》(公安部令第109号),下列培训内容中,应作为培训重点的是()。

A.全国消防安全面临的形式

B.本单位的防火灭火措施

C.本行业典型火灾案例

D.文保系统的消防工作有关文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第十四条单位对职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应当将本单位的火灾危险性、防火灭火措施、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人员疏散逃生知识等作为培训的重点。

53.某办公楼,建筑高度为50m,室外消火栓管道为环状管网,消防水池仅储存室内消防用水。对该建筑的消防水源及供水设施的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A.室外消火栓管道只有1路与市政供水管道连接

B.高位水箱有效消防储水量为40m³

C.室内消火栓系统与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合用消防水泵

D.消防水泵接合器与最近室外消火栓的距离为18m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题干描述,室外应由市政管网供水,应满足两路消防供水。因为该建筑属于高层公建,室外设计流量至少为25L/s。(室外消防设计流量满足≤20L/s时,可一路供水)。

54.对某高层办公建筑的消防给水系统进行维护保养的下列做法,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的是()。

A.每日检查一次消防水池、高位消防水箱的水位

B.每季度模拟自动控制条件自动启动消防水泵运转—次

C.每月手动启动消防水泵运转一次

D.每月检测一次气压水罐的压力和有效容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周自动,月手动。

55.某二级耐火等级的4层制衣厂房,矩形平面,长100m,宽40m,层高均为5m。地上二层沿长边方向在厂房中部布置通长的疏散内走道,该走道净宽为3m。下列防火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A.地上二层内走道采用自然排烟形式,走道两端各设置一个平开玻璃窗

B.地上三层采用机械排烟形式,各防烟分区内任一点至排烟口的最远距离为22m

C.地上三层采用机械排烟形式,排烟管道设计风速为15m/s

D.地上四层采用自然排烟形式,屋面上设置的可熔性采光带面积为600m2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当工业建筑采用自然排烟方式时,其水平距离尚不应大于建筑内空间净高的2.8倍,5×2.8=14米,A选项不满足要求;4.4.12排烟口的设置应按本标准第4.6.3条经计算确定,且防烟分区内任一点与最近的排烟口之间的水平距离不应大于30m,B正确;当排烟管道内壁为金属时,管道设计风速不应大于20m/s;当排烟管道内壁为非金属时,管道设计风速不应大于15m/s,C正确,规范4.3.7:1未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或采用钢结构屋顶,或采用预应力钢筋混凝土屋面板的建筑,不应小于楼地面面积的10%;2其他建筑不应小于楼地面面积的5%。100×40=4000,4000×10%=400<600,故D正确。

56.某市开展加油加气站防火专项检查。根据现行国家标注,下列加油加气站不应设置在城市中心区的是().

A.加油站∶共设3个单罐容积30m3的汽油罐和3个单罐容积30m3的柴油罐

B.加气站︰共设2个单罐容积30m3的LNG储罐

C.合建站∶共设2单罐容积30m3的汽油罐和1个单罐容积30m3的LPG储罐

D.加气站∶共设2个单罐容积30m3的LPG储罐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总容积是60立,为一级LPG加气站,在城市中心区不应建一级加油站、一级加气站、一级加油加气合建站、CNG加气母站。

57.某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某机房内设置的1套全淹没开式细水雾灭火系统进行了防火检查。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细水雾灭火系统技术规范》(GB50898)的是()。

A.分区控制阀为常闭信号阀,安装在防护区内

B.该系统保护的防护区数量为2个

C.系统管道之间采用氩弧焊工艺对口焊接

D.泵组吸水管上的变径处采用偏心大小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分区控制阀宜靠近防护区设置,并应设置在防护区外便于操作、检查和维护的位置。

58.下列对高压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管道气密性试验的方法和结果判定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气体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63)的是()。

A.进行气密性试验时,压力升至规范要求的试验压力值用时119s

B.达到规范要求的试验压力后,关断试验气源,3min内压力下降不超过试验压力的10%

C.灭火剂输送管道的气密性试验介质为空气,试验压力为8.8MPa

D.气动管道的气密性试验压力为驱动气体储存压力的1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5×2/3=10对高压二氧化碳灭火系统,水压试验:应取15.0MPa,气密性试验压力应按下列规定取值:对灭火剂输送管道,应取水压强度试验压力的2/3。

59.某酒店建筑高度为96.5m,地上28层,每层建筑面积为3200m²,地下1层,功能为汽车库,建筑面积为2500m²。建筑设有自动灭火系统。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A.地下汽车库设置1部消防电梯,并设独立的消防电梯前室

B.地上楼层设置1部消防电梯,且与防烟楼梯间合用前室

C.消防电梯机房与相邻电梯机房隔墙的耐火极限为2.00h,

D.消防电梯从最低层至顶层的运行时间为55s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每层建筑面积为3200m²,至少2个防火分区,每个防火分区最少1部消防电梯。

60.对某办公楼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水流指示器进行功能检查时,在第五层末端试水装置处以1.5L/s的流量放水,消防控制室未收到该层水流指示器的动作反馈信号。下列关于未收到动作反馈信号的原因分析中,可以排除的是()。

A.水流指示器前的信号蝶阀未完全打开

B.与水流指示器链接的监视模块故障

C.水流指示器的信号反馈线路接线不实

D.水流指示器的叶片被异物、杂质等卡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放水流量≥37.5L/min时,水流指示器必须报警。在第五层末端试水装置处以1.5L/s的流量放水,水流指示器应动作。根据选项可排出A。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进入查看

更多试题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考后加入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微信交流群,233网校将在群里及时分享消防真题及答案更新进展。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加企业微信号“ks233wx1”进群。

消防真题交流群.jpg

考后真题发布>>

【真题解析】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讲师解读】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试真题讲师解读

【在线估分】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试真题在线模考

【免费下载】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试真题下载

【真题交流】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试真题交流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