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考试真题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61-7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5-14 00:00:00

通过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综合能力》历年真题,熟悉命题“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哪些是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同时,大家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级消防真题【下载233网校APP>>】,加233网校消防君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消防备考微信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

点击进入>>2015-2019年一级消防历年真题在线估分word下载

61、对某电信大楼安装的细水雾灭火系统进行系统验收,根据现行国家标准《细水雾灭火系统技术规范》(GB 50898),下列检测结果中,属于工程质量缺陷项目一般陷项的是(  ) 

A.资料中缺少系统及其主要组件的安装使用和维护说明书

B.水质不符合设计规定的标准

C.水泵的流量为设计流量的 90%

D.安装的管道支架间距为设计要求的 1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细水雾灭火系统技术规范》,A为严重缺陷项,B为严重缺陷项,C为一般缺陷项,D为轻缺陷项。

62、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某高层写字楼的消防应急照明系统进行检测,下列检测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的是(  ) 

A.在二十层楼梯间前室测得的地面照度值为 4.0lx

B.在二层疏散走道测得的地面照度值为 2.0lx

C.在消防水泵房切断正常照明前、后测得的地面照度值相同

D.在十六层避难层测得的地面照度值为 5.0lx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0.3.2 建筑内疏散照明的地面最低水平照度应符合下列规定:1对于疏散走道,不应低于 1.0 lx;2对于人员密集场所、避难层(间),不应低于 3.0 lx;对于老年人照料设施、病房楼或手术部的避难间,不应低于 10.0 lx;3对于楼梯间、前室或合用前室、避难走道,不应低于 5.0 lx;对于人员密集场所、老年人照料设施、病房楼或手术部内的楼梯间、前室或合用前室、避难走道,不应低于 10.0lx。

63、某大型城市综合体的餐饮、商店等商业设施通过有顶棚的步行街连接,且需利用步行街进行安全疏散。对该步行街进行防火检查,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 

A.步行街的顶棚为玻璃顶

B.步行街的顶棚距地面的高度为5.8m

C.步行街顶棚承重结构采用经防火保护的钢构件,耐火极限为1.50h

D.步行街两侧建筑之间的最近距离为13m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步行街的顶棚。步行街的顶棚采用不燃或难燃材料,其承重结构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1.00 h。顶棚下檐距地面的高度不小于6.0m ,顶棚应设置自然排烟设施并直采用常开式排烟口,自然排烟口的有效面积不应小于步行街地面面积的25% 。常闭式自然排烟设施应设置在火灾时能手动和自动开启的装置。 两侧建筑相对面的最近距离均不小于对相应高度建筑的防火间距要求,且不小于9m 。

64、对某建筑高度为 120m 的酒店进行消防验收检测,消防车道,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消防救援窗口的实测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 

A.建筑设置环形消防车道,车道净宽为 4.0m

B.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的长度和宽度分别为 15m 和 12m

C.消防车道的转弯半径为 15m

D.消防救援窗口的净高和净宽均为 1.1m,下沿距室内地面 1.1m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的长度和宽度分别不应小于15m和10m。对于建筑高度大于50m的建筑,场地的长度和宽度分别不应小于20m和10m。

65、对某大厦设置的机械防烟系统的正压送风机进行单机调试,下列调试方法和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GB51251)的是(  )。 

A.模拟火灾报警后,相应防烟分区的正压送风口打开并联动正压送风机启动

B.经现场测定,正压送风机的风量值、风压值分别为风机铭牌的 97%、105%

C.在消防控制室远程手动启、停正压送风机,风机启动、停止功能正常

D.手动开启正压送风机,风机正常运转 1.0h 后,手动停止风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 GB51251-2017》7.2.5 送风机、排烟风机调试方法及要求应符合下列规定:手动开启风机,风机应正常运转2.0h,叶轮旋转方向应正确、运转平稳、无异常振动与声响。

66、某3层大酒楼,营业面积8000㎡,可容纳2000人同时用餐,厨房用管道天然气作为热源。大酒楼制定了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预案中关于处置燃气泄漏的程序和措施,第一步应是(  ) 

A.打燃气公司电话报警

B.打119电话报警

C.立即关闭电源

D.立即关阀断气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厨房内燃气、燃油管道、阀门必须进行定期检查,防止泄漏。如发现燃气泄漏应首先关闭阀门,及时通风,并严禁使用任何明火和启动电源开关

67、某大型冷库在建工程,施工现场需要进行明火作业,根据现行国家标淮《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范》(GB 50720),氧气瓶与乙块瓶的工作间距,气瓶与明火作业点的最小距离分别不应小于(  )。 

A.5m,10m

B.5m,8m

C.4m,9m

D.4m,10m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氧气瓶与乙炔瓶的工作间距不应小于 5m,气瓶与明火作业点的距离不应小于 10m。

68、对某煤粉生产车间进行防火防爆检查,下列检查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 

A.车间排风系统设置了导除静电的接地装置

B.排风管采用明敷的金属管道,并直接通向室外安全地点

C.送风系统采用了防爆型的通风设备

D.净化粉尘的干式除尘器和过滤器布置在系统的正压段上,且设置了泄压装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净化或输送有爆炸危险粉尘和碎屑的除尘器、过滤器或管道,均应设置泄压装置。净化有爆炸危险粉尘的干式除尘器和过滤器应布置在系统的负压段上。

69、对某区域进行区域火灾风险评估时,应遵照系统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原则进行评估。下列区域火灾风险评估的做法中,错误的是(  ) 

A.把评估范围确定为整个区域范围内的社会因素、建筑群和交通路网等

B.在信息采集时采集评估区域内的人口情况、经济情况和交通情况等

C.建立评估指标体系时将区域基础信息、火灾危险源作为二级指标

D.在进行风险识别时把火灾风险分为客观因素和人为因素两类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1.一级指标包括火灾危险源、区域基础信息、消防力水平和社会面防控能力等。

2.二级指标包括客观因素、人为因素、城市公共消防基础设施、灭火救援能力、消防管理、消防宣传教育、灾害抵御能力等。

70、根据现行国家标准《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 50974),室内消火栓系统上所有的控制阀门均应采用铅封锁链固定在开启或规定的状态,且应(  )对铅封、锁链进行一次检查,当有破坏或损坏时应及时修理更换。 

A.每月

B.每季度

C.每半年

D.每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 GB50974-2014》14.0.4系统上所有的控制阀门均应采用铅封或锁链固定在开启或规定的状态,每月应对铅封、锁链进行一次检查,当有破坏或损坏时应及时修理更换。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消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我们将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工程师app下载

各省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