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考试真题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91-10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11-20 09:21:00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考试真题及答案91-100题更新!听真题讲解>>

91.某物业管理公司承接了某新建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物业管理工作,该公司编制了公司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方案,方案中下列关于该综合体火灾风险的说法,正确的有()。

A.易燃易爆物品储存量大,火灾荷载大

B.电气设施多,用电负荷大

C.内部商户经营主体变更频繁,管理难度大

D.人流量大,疏散相对困难

E.体量大,功能复杂,灭火救援难度大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参《综合能力》P682~P685,大型商业综合体的主要特点及火灾风险可以归纳为以下几个方面。1.体量大、空间贯通,引发消防安全难题。2.可燃物多、火灾荷载大,增加火灾风险。3.电气设施设备种类多、数量大,易发电气火灾隐患。4.人员多、车流星大,带来消防安全风险。5.五、使用性质复杂、商户多,增大消防安全管理难度∶(1)不同商户呈现出不同火灾风险持征。(2)内部商户经营主体变更频繁。(3)不同单位之间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难以划清。故选项A、C、D、E正确。

92.某高层酒店设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火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该建筑室内装修的下列做法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有()。

A.消防控制室墙面采用防火塑料装饰板装修

B.厨房顶棚采用铝箔玻璃钢复合材料装修

C.地下一层的家具库房地面采用硬PVC塑料地板装修

D.空调机房吊顶采用硅酸钙板装修

E.配电室墙面采用矿棉板装修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建筑物内厨房的顶棚、墙面和地面应采用A级装修材料。消防控制室的顶棚和墙面要采用A级材料;配电室装修全A。

93.某建筑高度为36m、耐火等级为二级的商场,设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该商场建筑外墙外保温和外墙装饰的下列做法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的有()。

A.选用燃烧性能为B1级的燃材料作为外墙外保温材料

B.电气线路穿金属管保护后直接敷设在燃烧性能为B1级的外保温材料中

C.选用燃烧性能为B1级的材料作为外墙装饰材料

D.选用燃烧性能为B1级的材料作为屋面外墙保温材料

E.二层外墙外保温系统不燃材料防护层厚度为10mm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人密场所外保温全A;电气线路不应穿越或敷设在燃烧性能为B1或B2级的保温材料中﹔确需穿越或敷设时,应采取穿金属管并在金属管周围采用不燃隔热材料进行防火隔离等防火保护措施。

94.某高层建筑,建筑高度为36米,总建筑面积为15.000平方米,设置临时高压消防积水系统,对该消防积水系统检查的下列结果中,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消防集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的有()。

A.消防水泵控制柜设有机械应急启动装置,机械应急启动消防水泵,时间为30s

B.消防控制室设有消防水池水位显示装置,并具有高低水位报警功能,消防水池未设置现场就地水位显示装置

C.打开系统试水管道阀门后,68s消防水泵自动启动

D.两台消防水泵共用一条吸水管道,该条吸水管可通过两倍的系统设置流量

E.测试屋顶消火栓,出水压力栓口动压为0.35MPa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D∶吸水管不少于2条,且每条都能100%过流。

95.某医院综合楼地上各层设置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地下1层设置预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对该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检测的下列结果中,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的有()。

A.打开第2层的末端试水装置,在距离水力警铃0.3米远处测得的声强为65dB

B.打开第4层的末端试水装置后,120秒消防水泵自动启动

C.使地下1层的一只感烟火灾探测器,发出报警信号预作用报警阀组启动

D.手动开启预作用阀组后90s,预作用系统处于开启状态的末端试水装置出水

E.打开消防水泵出水管上的试水阀,手动启泵后切换备用电源,消防水泵在50s时开启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

A∶3米处,不小于70dBB:不满足2路感烟/一路感烟+手报的联动开阀信号D:应该选,根据场所,设置的应该是单连锁,管道充水时间≤2min。

96.某高层建筑内的高低压配电室采用七氟丙烷气体灭火系统进行防护,最大防护区灭火剂设计用量为705kg,储瓶间内设置6个150L灭火剂瓶,灭火剂充装密度为800kg/m³。根据现行国家标准《气体灭火系统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63,对该气体灭火系统进行系统功能验收时,应做的试验项目有()

A.模拟启动实验。

B.模拟喷气实验。

C.主用备用电源切换试验。

D.主用备用灭火器触屏模拟切换操作试验。

E.手动应急启动装置动作试验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参《气体灭火系統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63):

7.4.1系统功能验收时,应进行模拟启动试验,并合格。

7.4.2系统功能验收时,应进行模拟喷气试验,并合格。

7.4.3系统功能验收时,应对设有灭火剂备用量的系统进行模拟切换操作试验,并合格

7.4.4系统功能验收时,应对主用、备用电源进行切换试验,并合格。

97.某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消防设施和器材检查,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建筑灭火器配置验收及检查规范》(GB50444),下列检查内容中,属于建筑灭火器外观检查内容和要求的有()。

A.灭火器的铅封消门等保险装置是香完好有效

B.灭火器周围是否存在有障碍物遮挡栓系等影响取用的现象

C.灭火器箱是杏上锁,箱内是否干净

D.灭火器的铭牌是否残缺并清晰明了。

E.灭火器的零部件是香齐全无松动脱落或损伤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

参《建筑灭火器配置验收及检査规范》

2.2.1灭火器的进场检查应符合下列要求:

(1)灭火器应符合市场准入的规定,并应有出厂合格证和相关证书;

(2)灭火器的铭牌、生产日期和维修日期等标志应齐全;

(3)灭火器的类型、规格、灭火级别和数量应符合配置设计要求;

(4)灭火器筒体应无明显缺陷和机损伤;

(5)灭火器的保险装置应完好;

(6)灭火器压力指示器的指针应在绿区范围内7推车式灭火器的行驶机构应完好。

2.2.2灭火器箱的进场检查应符合下列要求:

(1)灭火器箱应有出厂合格证和型式检验报告;

(2)灭火器箱外观应无明显缺陷和机械损伤3灭火器箱应开启灵活;

2.2.3设置灭火器的挂钩、托架应符合配置设计要求,无明显缺陷和机械损伤,并应有出厂合格证。

2.2.4发光指示标志应无明显缺陷和损伤,并应有出厂合格证和型式检验报告。

故选项ACDE正确。

98.消防救援机构对某技术服务机构的违法行为做出了二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该技术服务机构收到处罚决定书后,对该行政处罚不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该服务机构有权依法()。

A.申请行政复议

B.申请仲裁

C.进行申辩

D.提起行政诉讼

E.要求举行听证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综合能力》P14页,行政许可的基本原则中救济原则: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许可,享有陈述权、申辩权;有权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99.某宾馆,地上12层,地下3层,建筑高度为40m,每层建筑面积为3500m²。根据现行国家标准《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GB35181),检查发现的下列问题中,不属于重大火灾隐患判定要素中直接判定项的有()。

A.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B.地上二层未划分防火分区

C.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被占用

D.消防电梯无法正常运行

E.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无法正常运行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

直接判定(10条)

(1)生产、储存和装卸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工厂、仓库和专用车站、码头、储罐区,未设置在城市的边缘或相对独立的安全地带。

(2)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场所与人员密集场所、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或与人员密集场所、居住场所的防火间距小于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规定值的75%。

(3)在人员密集场所违反消防安全规定使用、储存或销售易燃易爆危险品。

(4)易燃可燃液体、可燃气体储罐(区)未按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设置固定灭火、冷却、可燃气体浓度报警、火灾报警设施。

(5)人员密集场所的居住场所采用彩钢夹芯板搭建,且彩钢夹芯板芯材的燃烧性能等级低于GB8624规定的A级。

(6)托儿所、幼儿园的儿童用房以及老年人活动场所,所在楼层位置不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

(7)公共娱乐场所、商店、地下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出口数量不足或其总净宽度小于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规定值的80%。

(8)旅馆、公共娱乐场所、商店、地下人员密集场所未按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的规定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或火灾自动报警系统(A选项)。

(9)城市建成区内的加油站、天然气或液化石油气加气站、加油加气合建站的储量达到或超过GB50156对一级站的规定。

(10)甲、乙类生产场所和仓库设置在建筑的地下室或半地下室。

DCDE选项都属于综合判定条件。

100.2020年8月,某酒店拟采购一批消防产品。下列拟采购的消防产品,应获取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的有()。

A.感烟火灾探测器

B.消防水带

C.消防应急灯具

D.干粉灭火器

E.防火门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公共场所、住宅使用的火灾报警产品、灭火器、避难逃生产品需强制性产品认证。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进入查看

更多试题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考后加入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微信交流群,233网校将在群里及时分享消防真题及答案更新进展。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加企业微信号“ks233wx1”进群。

消防真题交流群.jpg

考后真题发布>>

【真题解析】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讲师解读】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试真题讲师解读

【在线估分】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试真题在线模考

【免费下载】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试真题下载

【真题交流】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试真题交流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