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考试真题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71-8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5-14 00:00:00

通过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综合能力》历年真题,熟悉命题“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哪些是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同时,大家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级消防真题【下载233网校APP>>】,加233网校消防君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消防备考微信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

点击进入>>2015-2019年一级消防历年真题在线估分word下载

71、对某商业建筑进行防火检查,下列避难走道的检查结果中,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 

A.防火分区通向避难走道的门至避难走道直通地面的出口的距离最远为65m

B.避难走道仅与一个防火分区相通,该防火分区设有2个直通室外的安全出口,避难走道设置1个直通地面的出口

C.避难走道采用耐火极限3.00h的防火墙和耐火极限1.00h的楼板与其他区域进行分隔

D.防火分区至避难走道入口处设置防烟前室,每个前室的建筑面积为6.0m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A选项:防火分区通向避难走道的门至避难走道直通地面的出口的距离最远为60m C选项:避难走道楼板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1.50H。 D选项:每个前室的使用面积为6.0㎡,注意是使用面积,并非建筑面积。

72、某商场的防火分区釆用防火墙和防火卷帘进行分隔。对该建筑防火卷帘的检查测试结果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 

A.垂直卷帘电动启、闭的运行速度为7m/min

B.防火卷帘装配温控释放装置,当释放装置的感温元件周围温度达到79℃时,释放装置动作卷帘依自重下降关闭

C.疏散通道上的防火卷帘的控制器在接收到专门用于联动防火卷帘的感烟火灾探测器的报警信号后下降至距楼板面1.8m处

D.防火卷帘的控制器及手动按钮盒安装在底边距地面高度为1.5m的位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垂直卷帘的电动启、闭运行速度为2~7.5m/min; 其自重下降速度不大于9.5 m/min.B选项教材中没有明确说明具体温度值。ACD选项均正确。

73、某耐火等级为一级的单层赛璐珞棉仓库,占地面积 360㎡,未设置防火分隔和自动消防设施,对该仓库提出的下列整改措施中,正确的是(  )。 

A.将该仓库作为 1 个防火分区,增设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B.将该仓库用耐火极限为 4.00h 的防火墙平均划分为 4 个防火分区,并增设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C.将该仓库用耐火极限为 4.00h 的防火墙平均划分为 3 个防火分区,并增设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D.将该仓库用耐火极限为 4.00h 的防火墙平均划分为 6 个防火分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甲类3 项仓库,占地面积不大于180㎡,防火分区面积不大于60㎡。设自喷可增加一倍。所以需要设置自喷,甲类仓库防火墙要求不低于4小时。

74、根据现行行业标准《建筑消防设施检测技术规程》(GA503),不属于消防设施检测项目的是(  )。 

A.电动排烟窗

B.电动防火阀

C.灭火器

D.消防救援窗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建筑消防消防设施检测技术规范》(GA503)检测项目:消防供配电设施、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消火栓消防炮泡沫灭火系统、气体灭火系统、消防供水、机械加压送风系统、机械排烟系统、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应急广播系统、消防专用电话、防火分隔设施、消防电梯、灭火器等。

75、对某大型超市设置的机械排烟系统进行验收,其中两个防烟分区的验收测试结果中,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防烟排烟系统技术标准》(GB51251)的是(  )。 

A.开启防烟分区一的全部排烟口,排烟风机启动后测试排烟口处的风速为 13m/s

B.开启防烟分区一的全部排烟口,补风机启动后测试补风口处的风速为 9m/s

C.开启防烟分区二的全部排烟口,排烟风机启动后测试排烟口处的风速为 8m/s

D.开启防烟分区二的全部排烟口,补风机启动后测试补风口处的风速为 7m/s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送风口的风速不宜大于7m/s,排烟口的风速不宜大于10m/s。机械补风口的风速不宜大于10m/s,人员密集场所补风口的风速不宜大于5m/s;自然补风口的风速不宜大于3m/s。

76、某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对办公楼內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进行维护保养。在检查火灾报警控制器的信息显示与查询功能时,发现位于会议室的1只感烟探测器岀现故障报警信号。感烟探测器岀现故障报警信号,可排除的原因是(  )。 

A.感烟探测器与底座接触不良

B.感烟探测器本身老化损坏

C.感烟探测器底座与吊顶脱离

D.感烟探测底座一个接线端子松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探测器故障原因可能是探测器与底座脱落、接触不良;报警总线与底座接触不良;报警总线开路或接地性能不良造成短路;探测器本身损坏;探测器接口板故障。选项C中底座与掉电脱离并不影响探测器正常工作

77、某星级宾馆属于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关于该星级宾馆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确定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应将空调机房确定为消防安全重点部位

B.应将厨房、发电机房确定为消防安全重点部位

C.应将夜总会确定为消防安全重点部位

D.应将变配电室、消防控制室确定为消防安全重点部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第十九条规定,消防安全重点部位是指容易发生火灾,一旦发生火灾可能严重危及人身和财产安全,以及对消防安全有重大影响的部位。厨房属于容易发生火灾的部位,发电机房属于性质重要、发生事故影响全局的部位,夜总会属于人员集中的部位,变配电室,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等属于发生火灾后对消防安全有重大影响的部位。本题通过排除法答案为A。

78、某大型体育中心,设有多个竞赛场馆和健身、商业、娱乐、办公等设施。中心进行火灾风险评估时,消防安全措施有效性分析属于(  )。 

A.信息采集

B.风险识别

C.评估指标体系建立

D.风险分析与计算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风险识别:影响火灾发生的因素、影响火灾后果的因素、措施有效性分析。

79、在消防给水系统减压阀的维护管理中,应定期对减压阀进行检测 。其中对减压阀组进行放水试验,并检测和记录减压阀前后的压力,应(  )。 

A.每季度一次

B.每半年一次

C.每月一次

D.每年一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规》14.0.5 减压阀的维护管理应符合下列规定:

1)每月应对减压阀组进行一次放水试验,并应检测和记录减压阀前后的压力,当不符合设计值时应采取满足系统要求的调试和维修等措施;2)每年应对减压阀的流量和压力进行一次试验。

80、对某高层办公楼进行防火检查,设在走道上的常开式钢制防火门的下列检查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 

A.门框内充填石棉材料

B.消防控制室手动发出关闭指令,防火门联动关闭

C.双扇防火门的门扇之间间隙为 3mm

D.防火门门扇的开启为 80N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钢质防火门门框内应充填水泥沙浆。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消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我们将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工程师app下载

各省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