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考试真题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51-60题)

来源:233网校 2020-05-13 00:00:00

通过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综合能力》历年真题,熟悉命题“套路”,对历年真题进行分析,可以明确哪些是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同时,大家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级消防真题【下载233网校APP>>】,加233网校消防君微信号ks233wx1,拉你进消防备考微信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综合能力》真题及答案

点击进入>>2015-2019年一级消防历年真题在线估分word下载

51、某消防工程施工单位对系统设计工作压力为 0.8MPa 的消火栓系统进行严密性试验,下列做法中,正确的是(  ) 

A.试验压力0.96MPa,稳压12h

B.试验压力 1.0MPa,稳压 10h

C.试验压力0.8MPa,稳压24h

D.试验压力 1.2MPa,稳压 8h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水压严密性试验应在水压强度试验和管网冲洗合格后进行。试验压力应为系统工作压力,稳压24h,应无泄漏。

52、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建筑消防设施的维护管理》(GB 25201),属于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巡查内容的是(  ) 

A.水流指示器的外观

B.报警阀组的外观

C.喷头外观及距周边障碍物或保护对象的距离

D.压力开关是否动作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5122.png

53、某在建 30 层写字楼,建筑高度 98m,建筑面积 150000 ㎡,周边没有城市供水设施。根据现行国家标准《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范》(GB 50720),该在建工程临时室外消防用水量应按(  )计算。 

A.火灾延续时间 1.0h,消火栓用水量 10L/s

B.火灾延续时间 0.5h,消火栓用水量 15L/s

C.火灾延续时间 1.5h,消火栓用水量 20L/s

D.火灾延续时间 2.0h,消火栓用水量 20L/s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5123.png

54、某一级加油站与 LPG 加气合建站,站房建筑面积为 150 ㎡,该站的平面布置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GB50156)的是(  ) 

A.站房布置在加油加气作业区内

B.加油加气作业区外设有经营性餐饮、汽车服务等设施

C.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布置在加油加气作业区内

D.站区设置了高度 2.2m 的不燃烧实体围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应布置在辅助服务区内。

55、外保温系统与基层墙体、装饰层之间无空腔时,建筑外墙外保温系统的下列做法中,不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要求的是(  ) 

A.建筑高度为48m的办公建筑采用B1级外保温材料

B.建筑高度为23.9m的办公建筑采用B2级外保温材料

C.建筑层数为3层的老年人照料设施采用B1级外保温材料

D.建筑高度为26m的住宅建筑采用B2级外保温材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与基层墙体、装饰层之间无空腔的建筑外墙外保温系统,其保温材料应符合下列要求:1、住宅建筑:建筑高度大于100m 时,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应为A 级;建筑高度大于27 m,但不大于100m 时,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不应低于B1级;建筑高度不大于27 m 时,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不应低于B2 级。2、除住宅建筑和设置人员密集场所的建筑外,其他建筑:建筑高度大于50 m 时,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应为A 级;建筑高度大于24 m ,但不大于50 m 时,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不应低于B1级;建筑高度不大于24m 时,保温材料的燃烧性能不应低于B2级。

56、对一家大型医院安装的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的安装质量进行检查。下列检查结果中,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的是(  )。 

A.消防控制室内的应急照明灯使用插头连接在侧墙上部的插座上

B.疏散走道的灯光疏散指示标志安装在距离地面1.1m的墙面上

C.主要疏散走道的灯光疏散指示标志的安装间距为30m

D.门诊大厅、疏散走道的应急照明灯嵌入式安装在吊顶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第10.3.4条,疏散照明灯具应设置在出口的顶部、墙面的上部或顶棚上;备用照明灯具应设置在墙面的上部或顶棚上。第10.3.5条,公共建筑、建筑高度大于54m的住宅建筑、高层厂房(库房)和甲、乙、丙类单、多层厂房,应设置灯光疏散指示标志,并应符合下列规定:①应设置在安全出口和人员密集的场所的疏散门的正上方;②应设置在疏散走道及其转角处距地面高度1.0m以下的墙面或地面上。灯光疏散指示标志的间距不应大于20m;对于袋形走道,不应大于10m;在走道转角区,不应大于1.0m。应急照明灯不应使用插头连接

57、根据现行国家标准《水喷雾灭火系统技术规范》(GB50219),关于水喷雾灭火系统管道水压试验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水压试验时应采取防冻措施的最高环境温度为4℃

B.不能参与试压的设备,应加以隔离或拆除

C.试验的测试点宜设在系统管网的最高点

D.水压试验的试验压力应为设计压力的1.2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A选项,水压试验时环境温度不宜低于5度,当低于5度 时,水压试验应采取防冻措施。C选项,水压强度试验的测试点应设在系统管网的最低点.D选项,在管材类型为钢管的压力管道的水压强度试验中,当系统设计工作压力小于或等于1.0 MPa 时,水压强度试验压力应为设计工作压力的1.5 倍,并不应低于1.4 MPa,当系统设计工作压力大于1.0 MPa 时,水压强度试验压力应为该工作压力加0.4 MPa 。

58、某高低压配电间设置组合分配式七氟丙烷气体灭火系统,防护区数量为2个,1个防护区的灭火剂用量是另一个防护区的两倍,系统驱动装置由驱动气体瓶组及电磁阀等组成,为实现该气体灭火系统的启动控制功能,驱动气体管道上设置的气流单向阀最少应为(  ) 

A.0个

B.1个

C.3个

D.2个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单向阀安装在管路中的位置可分为灭火剂流通管路单向阀和驱动气体控制管路单向阀,两个防护区配置两个驱动气体瓶组,需要两个单向阀。

59、根据现行囯家标准《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技术规范》(GB50440),关于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设计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城市消防远程监控中心应能同时接收不少于3个联网用户的火灾报警信息

B.监控中心向城市消防通信指挥中心转发经确认的火灾报警信息的时间不应大于5s

C.城市消防远程监控中心的火灾报警信息、建筑消防设施运行状态信息等记录应备份,其保存周期不应小于6个月

D.城市消防远程监控中心录音文件的保存周期不应少于3个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B选项:监控中心向城市消防通信指挥中心或其他接处警中心转发经确认的火灾报警信息的时间不大于3s。C选项:监控中心的火灾报警信息、建筑消防设施运行状态信息等记录应进行备份,其保存周期不少于1 年。D选项:录音文件的保存周期不少于6 个月。

60、某市在会展中心举办农产品交易会,有 2000 个厂商参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该场所不符合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消防安全规定的做法是(  )。 

A.由举办单位负责人担任交易会的消防安全责任人

B.会展中心的消防水泵有故障,由政府专职消防队现场守护

C.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演练

D.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保持畅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承办人应当依法向公安机关申请安全许可,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演练,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分工,确定消防安全管理人员,保持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配置齐全、完好有效,保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和消防车通道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

如果你对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建议先看看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消考试。(点击进入一级消防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更多关于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干货资料、串联总结,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我们将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级消防工程师app下载

各省一级消防工程师报名时间入口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干货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