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经济法基础 > 经济法基础模拟题

2021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抢分卷三(多选题)

来源:233网校 2021-05-11 09:34:32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初级会计考试将于5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1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抢分卷三,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19-20年初级会计历年真题

《高频考点速记》免费领>>

2021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考前抢分卷三(多选题)

1、下列仲裁员中,必须回避审理案件的有( )。

A.刘某,是案件当事人的配偶

B.关某,是案件当事人的股东

C.张某,是案件争议所属领域的专家

D.曹某,是案件代理律师的父亲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略

2、根据会计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代理记账机构可以接受委托办理的业务范围有( )。

A.编制财务会计报告

B.审核原始凭证

C.向税务机关提供纳税资料

D.填制记账凭证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代理记账机构可以接受委托办理下列业务:(1)根据委托人提供的原始凭证和其他资料,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进行会计核算,包括审核原始凭证、填制记账凭证、登记会计账簿、编制财务会计报告等;(2)对外提供财务会计报告;(3)向税务机关提供税务资料;(4)委托人委托的其他会计业务。

3、下列关于会计职业道德和会计法律制度二者关系的观点中,正确的有( )。

A. 两者在内容上相互渗透、相互吸收

B. 会计法律制度是对会计职业道德的最低要求

C. 违反会计法律制度一定违反会计职业道德

D. 违反会计职业道德也一定违反会计法律制度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违反会计法律制度一定违反会计职业道德,违反会计职业道德不一定违反会计法律制度,故D错误。

4、下列各项中,属于失业保险资金来源的有( )。

A. 用人单位和职工按规定缴纳

B. 失业保险基金的利息收入

C. 财政补贴

D. 企业拖欠失业保险费而产生的滞纳金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略

5、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消费税纳税地点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除另有规定外,纳税人销售应税消费品应向生产地的税务机关纳税

B. 除另有规定外,纳税人销售应税消费品应向纳税人机构所在地或居住地的税务机关纳税

C. 进口的应税消费品,由进口人或者其代理人向报关地海关申报纳税

D. 委托加工的应税消费品,受托方为个人的,由委托方向机构所在地的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纳税人销售的应税消费品,以及自产自用的应税消费品,除国务院财政、税务部门另有规定外,应当向纳税人机构所在地或者居住地的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6、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的下列情形中,属于视同提供应税服务的有( )。

A. 向其他单位或者个人无偿提供交通运输服务

B. 向其他单位或者个人无偿提供现代服务

C. 向社会公众提供免费的咨询鉴证服务

D. 向希望小学免费提供的运输图书的服务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略

7、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连续生产的应税消费品,在计征消费税时准予按当期生产领用数量计算扣除外购应税消费品已纳消费税税款的有( )。

A、以外购已税烟丝生产的卷烟

B、以外购已税实木地板原料生产的实木地板

C、以外购已税杆头、杆身和握把为原料生产的高尔夫球杆

D、以外购已税珠宝、玉石原料生产的金银首饰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D,外购已税珠宝、玉石原料生产的贵重首饰及珠宝、玉石准予按当期生产领用数量计算扣除已纳消费税税款,生产金银首饰不得扣除。

8、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货物销售,适用9%增值税税率的有( )。

A、一般纳税人销售食用植物油

B、选择适用简易征收办法的一般纳税人销售自来水

C、一般纳税人销售养殖的水产品

D、农业生产者销售自产农产品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B,适用3%的征收率;选项D,免征增值税。

9、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委托收款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收款人办理委托收款应向银行提交委托收款凭证和有关债务证明

B、未在银行开立存款账户的个人,不能办理委托收款业务

C、委托收款以银行为付款人的,银行收到委托收款凭证及债务证明,审查无误后应于当日将款项主动支付给收款人

D、委托收款以单位为付款人的,银行应及时通知付款人,付款人应于接到通知的当日书面通知银行付款,如果付款人未在接到通知的次日起3日内通知银行付款的,视为同意付款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选项B错误,未在银行开立存款账户的个人为收款人,委托收款凭证必须记载被委托银行名称。

10、根据支付结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情形不可能发生的有( )。

A、赵某持贷记卡刷卡消费,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

B、钱某持贷记卡通过ATM机办理现金提取业务,当日提现2万元

C、孙某持借记卡通过ATM机办理现金提取业务,当日提现2万元

D、某银行为推广使用信用卡,决定将透支利率定为日万分之五的0.6倍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略

扫一扫,拉您进入【初级会计考后交流群】

扫一扫,进行【真题估分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成绩查询时间/入口 | 初级会计考过之后应该做什么

重点初级会计真题及答案 | 初级会计考了59分怎么办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