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经验

2024初会备考现在开始备考,早不早?听听姜凯文老师怎么说…

作者:233网校-逢考必过 2023-08-08 09:07:18

2024初会备考现在开始备考,早不早?很多考生都已经迫不及待地询问起了关于2024年初级会计考试相关事项,更有甚者已经开启备考了!对于有想报24年初级会计考试的考生,那现在备考到底早不早?

插入模块

姜凯文老师觉得,如果是基础良好的考生,可以等教材下发后再学习。如果是零基础考生,由于不稳定的因素太多,提前备考方为上策!

姜凯文.png

为什么建议大家提前备考

零基础考生缺少基础铺垫,耗时多

对于零基础考生来说,由于没有基础知识铺垫,教材上很多专业术语都是看不懂的。比如借贷记账法下的借贷方向,很多首次接触的零基础考生,都表示学不懂,看不明白,什么情况下是借增贷减,什么情况下又是贷增借减。

借贷记账法又是考生们做会计分录的铺垫,如果借贷记账法学不明白,之后的会计分录就不会做。可以说,会计知识都是一环扣环的,所以零基础考生需要多一个预习阶段,过渡一下知识点。这样才能便于基础阶段顺利地开展。

初级会计考试考查范围广,学习内容多

虽然初级会计考试只有两门考试科目,但涉及的内容却十分广泛,考试题目灵活、综合性强,记忆量大。尤其是在初级会计考试实行机考的模式下,报名人数不断增多,促使考试批次增多(各批次考试题目重复率低),直接导致各批次试卷几乎覆盖初级会计职称辅导教材的全部内容,可以说教材上的任何一句话都可能是考点,所以只靠考前突击基本是不可能通过考试的。同时涵盖理解、计算、综合分析等多种试题类型。换句话说,

学习时既要兼顾大纲也要注意重要考点,既要注重理解也要勤于背诵,对考生提出较高的要求。零基础考生只有提前复习,才能有充足的时间去看书、做题,真正的把知识点学习透彻,这样不管考试时怎么考都不怕。

考查范围广,学习内容多,怎样把厚厚的教材变薄,学霸君强烈推荐大家免费查看【干货笔记】

备考神器
想要拿下初级会计师考试证书的小伙伴们,现在就要抓紧时间冲刺了。233网校《初级会计干货笔记已全部更新完毕!各科初级会计干货笔记,通过表格的形式,将重要考点总结、串联,并提供了有效的记忆方法、口诀。助力大家备战2023初级会计考试!

3F732FAD94C14C5AA05F1737E266FF1B.png

初级考试通过率仅20%左右,不能轻视

很多考生认为初级会计师考试并不难,考前简单复习就能过。然而每年报名初级会计考试的人都有几百万,通过率却仅有20%左右,虽然初级会计考试跟注会、中级考试相比,确实难度不大。但是初级考试也不容考生忽视,要不然也不可能每年有那么多人没有通关。大部分考生都是由于低估了初级考试难度,没有充分复习,而导致的失败。所以,考生要重视考试,尽早备考,充分复习!

加入2024初级会计备考群,与全国各地考生实时交流,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备考群
1适合人群:


初级会计小白   考试易紧张   ⚠缺乏动力  ⚠做题没思路、备考无重点

2入群福利:


⚠内部备考指导 考试资讯速递  超全正版备考资料 ⚠浓厚学习氛围

上班族考生备考时间或会大幅缩短

对于既是零基础又是上班族的考生来说,不得不面对一个现实问题,就是如何平衡工作和备考。白天忙工作,晚上还要经常加班,能够用来备考的时间非常少。面对这种情况,只能通过抢时间的方式来进行备考,这就需要大家提前备考,可以从现在开始每天学习一个小时或者半个小时,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学习时间,如果能坚持到考试,也能达到很好的复习效果。

233网校强力打造考点速记,60秒记1个考点

备考神器:考点速记

初级会计职称考点速记夺分神器来了! 拯救被你浪费的碎片化时间!根据各考点所学状况进行选择没有记住的考点可以点击“再复习”,归纳分类到【再复习】;记住了的考点点击“记住了”,归纳分类到【已会】;不想学当前考点,想要跳过,点击“下一个”,归纳分类到【未学】。注意,每个考点有60秒倒计时,时间结束自动跳转到下一个知识点。

233网校考点速记包含哪些内容:

#考点速记部分清单:

①经济法20个日期时间高频考点

②初级会计实务分录20个下

③初级会计实务10个必看公式

④初级会计实务20个必备考点

⑤经济法基础25个记忆口诀

⑥经济法基础25个必备法条

综上所述,不管从基础情况、考查特征、考试通过率,还是备考时间方面来看,都建议零基础考生要趁早开始备考,充分复习,2024一举拿下初级会计证!

至尊班课程.png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luojing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2024初会好课领跑新考季

1A2FEF22BA3E4876A8A55ADD12ED6E7D.jpg

爆款至尊班:专享私教全程领学,大咖双师+私教团队+班主任,全程领学,带学及督学!特色班级,限量限时招生!

本课程包含内容:9大大咖老师课程+4大私教课程+班主任全程督学+班主任1v1答疑+8本教材教辅+价值239元/科V2题库。
本班私教领学特色:专业私教团队直播带你解题,传授解题思路方法及技巧,讲解试题背后的知识点和解题逻辑,让你不留疑问,学透每一个考点,掌握每一个解题思路!

初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练习答题闯关| 高频考点打卡|组队打卡|每日一练|答题pk赛

备考2024年学习资料免费下载 ||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