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指导 > 行业热点

喜报传来!初级上岸考生看过来....考完初级应该做什么?

作者:233网校-陈过儿 2020-09-30 08:00:00

2020年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是曲折的一年,经过推迟、取消,终究是迎来了“她”的大结局。今天,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开通查分通道,老师听到了不少捷报。233网校的全体老师真心为顺利通关的你们感到高兴,至此一切的努力都有了回响。

但是,在学习的这条道路上没有人能走到尽头,你们也是如此。为了更好、更快的升值加薪,上了会计这条“贼船”的你们,只能选择步履不停,继续考证。中级会计职称就是个明确的决策。而且233网校初级会计和中级会计的师资均是“同一套”(初级会计实务的葛老师在中级财管课堂中同样是是大牛,带出过满分学员!),233网校的学员不用再重新适应新老师的授课风格,可以上船~现在购课享有团购价,“骨折价”低至295元/科。点击购课>>

一、初级会计报考条件VS中级会计报考条件

初级会计报考条件VS中级会计报考条件.jpg

或者直接进报考条件查询系统查询。点击查看是否满足报考条件>>

二、考试时间、时长、科目、题型题量对比


初级会计

中级会计

考试时间

通常来说是五月上旬

通常在9月中上旬举行

考试时长

通常是会计2h和经济法1.5h

通常是会计3h,经济法2h,财管2.5h

考试科目

①《初级会计实务》

②《经济法基础》

①《中级会计实务》

②《经济法》

③《财务管理》

题型题量

初会实务:单选24题,多选12题,判断10题,不定项选择15题

中级实务:单选10题、多选10题、判断10题、计算分析题2题、综合题2题

经济法基础:单选24题,多选15题,判断10题,不定项选择12题

中级经济法:单选30题、多选15题、判断10题、简答题3题、综合题1题

——

财管:单选25题、多选10题、判断10题、计算分析题4题、综合题2题

三、考试科目对比

(一)会计实务

通用章节:

初级会计实务vs中级会计实务.jpg

中级会计实务在此基础上增加的章节:

中级会计实务在此基础上增加的章节.jpg

但是中级会计没有“管理会计”该章。

(二)经济法

经济法初级、中级对比.jpg

中级经济法在此基础上增加的章节:

中级经济法在此基础上增加的章节:.jpg

但是中级经济法没有会计法律制度、其他税收法律制度、税收征管法律制度三章。

(三)财务管理

因为中级会计成绩有效期是两年,从初级会计过渡过来的考生可以选择第一年报考会计实务+经济法,第二年集中精力攻克财务管理。

从本质上来说,中级财务管理的难度并不大,只是因为大部分的考生已经把财管基本功丢给大学老师了,所以现在捡起来才觉得痛苦;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计算能力薄弱。财管题量并不小,而且不允许带计算器进考场,这极其考验考生的计算能力+在电脑上答题的能力。所以在备考过程中,就要有意识的“掐时间做题”+“多用电脑做题”+“练习时用电脑自带计算器计算or用搜狗V计算”。其余学习方法,葛广宇老师在“开课第一讲”已经教给大家了。点击试听>>

image.png

四、学习方法

(一)会计实务——庄欣老师要求

庄欣老师学习要求.jpg

(二)经济法

【记忆篇】

1、通过理解记忆——挖掘知识点背后的原因

2、通过口诀记忆——对付应试的多选

3、重复记忆——从量变到质变

【练习篇】

1、精做教材例题、讲义真题、历年真题

2、刷题不是目的,吃透才是意义——对,为什么对;错,为什么错

3、拓展相关知识点

4、类题对比,总结解题套路

5、重温错题

【听课篇——MR.H要求】

MR.H的听课要求.jpg

(三)财务管理(葛老师传授)

主观题和客观题分层的学习方法

(1)对于主观题,要明确某一章有几个主观题知识点,并形成清晰的知识体系和解题思路。

(2)对于客观题(计算型除外),要熟悉相关的知识点,可以分散掌握。

案例导向、关键词

导向的学习方法

(1)对于逻辑性较强的理论知识,可以通过案例将其形象化,此外,案例还可以将部分计算题程序化。

(2)对于需要记忆的知识点,可以通过关键词提高记忆的效果。

正确应对计算公式,注重通用公式的总结

(1)总结通用公式,避免对公式的重复学习。

(2)理解记忆法:有些公式通过对基本原理的理解很容易掌握,此类公式不建议死记硬背。

(3)总结计算规律:有些公式从名称上可以反映计算规律,如资产负债率(分母分子率),此类公式不建议死记硬背。

(4)联想记忆法:某些公式推导过程复杂,没有必要掌握繁琐的过程,直接掌握运算的步骤即可,可以通过联想记忆法加深印象。

充分练习,尤其要重视历年真题

(1)全面掌握教材上的例题,并能够做到举一反三。

(2)重视历年真题,不仅仅是会做,而且要熟悉专家命题的方向、思路和行文的语境。

(3)适当练习一部分难度略高于真题的题目。

灵活运用应试技巧

(主要针对客观题)

(1)单选题:通常采用直选法,如果你很坚定其中的一个选项,别的选项要做到视而不见。

(2)多选题:难度较大,通常采用排除法,准确排除掉一个,正确的几率将上升很多,准确排除掉两个,那剩余的就是正确答案。

(3)判断题:答错会倒扣0.5分,可以结合近几年通常“5对5错”或“4对6错”或“6对4错”的情况试一试;如果你确定有8-9题是有把握的,也可以放弃1-2题。

初级考试已过!接着考中级!好的班次不知如何挑选?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所涉考点233中级会计班次,全部涉及!精讲、冲刺,命中全部考点!这么好的班次,现在65折购!现在团购,最低只需293元/科!这次错过,超低优惠不再来!点击购课>>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chenyayu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3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