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指导>行业热点

初级会计师为什么工资不高?为什么拿不到高薪?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6日

每年有数百万毕业生走入企业,却发现努力考取初级会计师证书,薪酬还是偏低。下面让告诉你,为什么初级会计刚入职工资那么低!

基础人员饱和,竞争激烈

相信你们身边都有大学专业是“会计”的朋友,这个一直都是高考的热门专业。并且每年都有许多非财会专业的人员加入此行业。据统计:2020年报名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人数达到471.1万。由此可以看出此岗位竞争十分激烈,市场上普遍薪资水平都比较低。

高端人才紧

会计市场上目前有两种现象:基础岗位饱和,高端人才急缺。许多刚入职的会计人员的薪资水平决定了他们的工作任务。想要成为高端人才必须从基础岗位开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的积累工作经验,并且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在必要的时候考取含金量更高的证书,才能向管理型人才迈进。

初级会计必备通关资料

证书是敲门砖

现在已经不是一年经验十年用的时代,时代在不断的变化更新和发展,经验和能力才是升职的关键,但是证书是能进入行业的入场券,都是很重要的,但是并不是唯一的条件,今后复合型人才的需求量会加大,能力的提升最为重要。

按照这个思路,初级会计想要升职加薪就要创造更多价值,在未来会计必将转型成为管理型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现实决策,最明显的表现就是获得初级会计师证书后,再去考取更高含金量的证书,比如中级会计、高级会计、注会等,不断提升自己。初级会计辅导课讲师辅导课,帮你快速拿下初级会计证>>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底部二维码终版 (1).png

热点初级会计证书价值、就业方向及行业薪资待遇一览

热点2021年全国初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条件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