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指导>行业热点

2019初级会计考试通过率出炉,2020年通过率……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28日

7月24日,财政部公布了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人数,学霸君由推算出2019年初级会计的考试通过率,同时也预测了一下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通过率,还没有全力备考的同学们,来喝一口鸡血吧~

根据数据显示,我们可以看到:

1、2019年度全国会计资格考试报名人数达到605万,创历史新高。其中初级资格为439万人,同比增长8.7%;中级资格为160万人,同比增长18.2%;高级资格6万人,同比增长6.7%。

2、2019年度全国会计资格考试通过人数为90.49万人,其中,初级为67.09万人、中级为21.25万人、高级为2.15万人。

由此得知,

2019年全国初级考试通过率=67.09/439=15.3% 

同时,我们注意到,财政部也公布了:2020年初级资格报考人数为471.1万人,假如按照2019年的通过率来计算的话,那么预计会有多少人通过考试呢:

预计2020年通过考试的人数=15.3%*471.1万=72.1万

那么,也就是说,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生大约会有471万-72.1万=399万考生会遗憾败北,当然这其中应该还会包含弃考、转考的考生,这里就提醒各位考生:千万不要弃考!今年不考过,明年形势更严峻!今年或将是通过考试比较有利的一年。

加油!拿下这份考前冲刺资料包,考前再提20分!学霸君提示:内部密训资料将在考前半个月上传【下载资料】,该资料具有很高的含金量,希望你们务必认真分析、弄懂每套试卷中每个选项所涉及的考点。黄金口袋书是233网校专门为初级会计冲刺阶段的考生准备的,归纳初级会计考试精华重点。薄薄几页纸,囊括教材的历年考点,赶紧再逼自己一把,考试才更有想法!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历年真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加群: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热点燃爆2020初级会计!黄金考点、题库会员、干货笔记速领>>>

推荐2020年初级会计师万人模考大赛8月3日开始,来参赛!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初级会计取证班 | 套餐班,两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