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指导>行业热点

官宣!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题量将减少,通过率曝光……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27日

7月24日,财政部发布《科学组织 压实责任 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的公告,其中,我们从中可以看到:

将初级资格考试日期调整为8月29日至9月4日和9月9日至10日,分两个阶段进行,9月11日作为应急预留批次保留;中、高级考试日期未变,仍安排在9月5日至7日;为给考生进出考场、考场消毒预留较充足时间,对部分科目考试时长调减15分钟,相应地调减相关科目试卷题量

image.png

官网全文

也就是说,之前财政部公布,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分别减少15分钟,今年初级会计考试这两个科目的考试题量也将相应减少。

之前还隐隐担忧时间不够的同学们,好好准备吧,你们担心的问题已经不再是问题~~

同时,财政部还公布了2020年初级会计报考人数,由此,我们可以推算出2019年初级会计的考试通过率,请各位同学们做好心理准备~迎接暴击吧~

其中,我们可以看到:

1、2019年度全国会计资格考试报名人数达到605万,创历史新高。其中初级资格为439万人,同比增长8.7%;中级资格为160万人,同比增长18.2%;高级资格6万人,同比增长6.7%。

2、2019年度全国会计资格考试通过人数为90.49万人,其中,初级为67.09万人、中级为21.25万人、高级为2.15万人。

由此得知,

2019年全国初级考试通过率=67.09/439=15.3% 

同时,我们注意到,财政部也公布了:2020年初级资格报考人数为471.1万人,假如按照2019年的通过率来计算的话,那么预计会有多少人通过考试呢:

预计2020年通过考试的人数=15.3%*471.1万=72.1万

那么,也就是说,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生大约会有471万-72.1万=440万考生会遗憾败北,当然这其中应该还会包含弃考、转考的考生,这里就提醒各位考生:千万不要弃考!今年不考过,明年形势更严峻!今年或将是通过考试比较有利的一年。

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题型题量一览

考试科目包括《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两科考试题型相同,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以及不定项选择题。

《初级会计实务》

题型

单选题

多选题

判断题

不定项选择题

合计

题量

24题

12题

10题

15题

61题

分值

36分

24分

10分

30分

100分

《经济法基础》

题型

单选题

多选题

判断题

不定项选择题

合计

题量

24题

15题

10题

12题

61题

分值

36分

30分

10分

24分

100分

加油!拿下这份考前冲刺资料包,考前再提20分!学霸君提示:内部密训资料将在考前半个月上传【下载资料】,该资料具有很高的含金量,希望你们务必认真分析、弄懂每套试卷中每个选项所涉及的考点。黄金口袋书是233网校专门为初级会计冲刺阶段的考生准备的,归纳初级会计考试精华重点。薄薄几页纸,囊括教材的历年考点,赶紧再逼自己一把,考试才更有想法!

点击领取>>初级会计备考资料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加群: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热点初级会计考前一个月突击直播课来了!套路满满的!

推荐2020年初级会计师万人模考大赛8月3日开始,来参赛!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初级会计取证班 | 套餐班,两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