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培训视频>初级会计实务培训视频

2020初级会计实务课程讲义精讲班:会计科目(二)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15日

233网校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年初级会计辅导班课程《初级会计实务》精讲班课程讲义给大家,帮助的大家快速掌握本章考点内容!初级会计辅导课更多庄欣老师精讲班课程免费试听>>

初级会计考点1-8章下载

庄欣老师介绍:

实战派财会辅导专家,副教授,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IMA协会会员。曾多年任职于上市公司财务总监,中国500强企业财务负责人,统筹管理财务工作。多年一线考培类授课经验,课程幽默风趣,善于利用案例总结归纳知识点,授课通俗易懂,思路清晰流畅,妙趣横生。 

2020初级会计实务庄欣精讲班课程:会计科目(二)

第一章 会计概述

第1讲 总论、会计概述

(二)账户的结构

账户的概念

账户是根据会计科目设置的,具有一定格式和结构,用于分类反映会计要素增减变动情况及其结果的载体。

思考问题

有了会计科目,为什么还需要账户?两者区别在哪?

01 区别

会计科目是账户的名称,也是设置账户的依据;账户是会计科目的具体运用,具有一定的结构。

02 联系

会计科目与账户都是对会计对象具体内容的分类,两者核算内容一致,性质相同。

【例题】233网校9月初银行存款余额为50000元,9月5日支付8000元支付广告费。

账户的结构:从T型账上看(也称为丁字账)

【例题】233网校9月初银行存款余额为50000元,9月5日支付8 000元购买办公用品。

【例题·单选题】下列关于会计科目与会计账户关系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二者结构相同

B.二者格式相同

C.二者内容相同

D.二者互不相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会计账户以会计科目为实质内容,赋予格式和结构形成。

初级会计考试题库APP

热点新手指南:怎么利用233网校APP备考初级会计考试?

热点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分录、经济法必背法条汇总版

备考时间还剩不到半年?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1-5月,每月两场直播,想要备考不慌,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6】,或搜QQ群【242891007】 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