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经典习题:营业税金及附加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6日
导读: 2017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预习开启,以下整理“营业税金及附加”相关经典习题供考生训练!!【初级会计职称必考点,免费试听>>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试题>>第五章考核内容:营业税金及附加

  知识点:营业税金及附加

  【例题·单选题】(2015年)下列各项中,应计入营业税金及附加的是( )。
  A.制造业企业转让自用房产应交纳的土地增值税
  B.交通运输企业提供运输服务应交纳的增值税
  C.天然气企业对外出售天然气应交纳的资源税
  D.拥有并使用车船的制造业企业应交纳的车船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应记入“固定资产清理”科目;选项B应记入“银行存款”等科目;选项D记入“管理费用”科目。

  【例题·单选题】(2014年)下列各项中,应计入营业税金及附加的是( )。
  A.委托加工物资时由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
  B.厂部车辆应缴的车船税
  C.销售矿产品应缴的资源税
  D.签订合同缴纳的印花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A,由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收回后用于直接销售的,记入“委托加工物资”科目,收回后用于继续加工应税消费品的,记入“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科目;选项B,车船税记入“管理费用”科目;选项D印花税记入“管理费用”科目。

  【例题·单选题】(2013年)企业实际缴纳增值税80万元,消费税40万元,营业税50万元,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7%,教育费附加3%,应列入利润表中“营业税金及附加”项目的金额为( )万元。
  A.67
  B.107
  C.187
  D.17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营业税金及附加包括营业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资源税等。40+50+(80+50+40)×(7%+3%)=107(万元)。

  【例题·多选题】(2013年)可通过“营业税金及附加”核算的有( )。
  A.增值税
  B.营业税
  C.消费税
  D.城建税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A,增值税通过“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核算。

  【例题·判断题】企业应交营业税均应通过“营业税金及附加”科目核算。(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与非日常活动有关的营业税应计入营业外收支。

  点击测试: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习题集

  经验分享:学习《初级会计实务》效率倍增的三大方法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