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经典习题:利润表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29日
导读: 2017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预习开启,以下整理“利润表”相关经典习题供考生训练!!【初级会计职称必考点,免费试听>>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试题>>第七章考核内容:利润表

  知识点:利润表的编制

  【例题·单选题】(2014年)下列各项中,影响利润表中的“营业利润”项目的是( )。
  A.发生的所得税费用
  B.转让无形资产的净收益
  C.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D.盘亏固定资产净损失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计提固定资产减值损失,借记“资产减值损失”,贷记“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资产减值损失影响营业利润;选项A发生所得税费用影响净利润,不影响营业利润;选项B转让无形资产的净收益计入营业外收入,影响利润总额,不影响营业利润;选项D盘亏固定资产净损失计入营业外支出,影响利润总额,不影响营业利润。

  【例题·多选题】(2014年)下列各项中,应列入利润表“营业收入”项目的有( )。
  A.营业外收入
  B.其他业务收入
  C.投资收益
  D.主营业务收入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营业收入项目,反映企业经营主要业务和其他业务所确认的收入总额。本项目应根据“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科目的发生额分析填列。

  【例题·判断题】(2015年)企业出售生产经营用固定资产实现的净收益,应列入利润表的“营业收入”项目。(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企业出售固定资产的净收益计入营业外收入,不属于营业收入项目。

  点击测试: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习题集

  经验分享:学习《初级会计实务》效率倍增的三大方法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