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经典习题:现金流量表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29日
导读:

2017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预习开启,以下整理“现金流量表概述”“现金流量表的编制”等相关经典习题供考生训练!!【初级会计职称必考点,免费试听>>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试题>>第七章考核内容:现金流量表

  知识点:现金流量表概述

  【例题·单选题】(2013年)属于现金流量表“现金等价物”的是( )。
  A.库存现金
  B.银行本票
  C.银行承兑汇票
  D.持有2个月内到期的国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属于货币资金,选项B属于其他货币资金,选项C属于应付票据。

  【例题·单选题】下列项目中,能引起现金流量净额变动的项目是( )。
  A.将现金存入银行
  B.用银行存款购买1个月到期的债券
  C.用存货抵偿债务
  D.用银行存款清偿200万元的债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和B属于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内部发生的变动,不影响现金流量;选项C不影响现金流量;选项D会影响现金流量的减少。

  【例题·多选题】(2014年)影响企业现金流量表中“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项目金额变化的有( )。
  A.以银行存款支付职工工资
  B.收到出租资产的租金
  C.将库存现金存入银行
  D.以货币资金购买3个月内到期的国库券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选项C,将库存现金存入银行属于内部转换,选项D,3个月内到期的国库券属于现金等价物,因此以货币资金购买3个月内到期的国库券属于内部转换,选项CD都不影响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

  【例题·判断题】(2014年)现金流量表反映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流入和流出的情况。( )
  【参考答案】√

  点击测试: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习题集

  经验分享:学习《初级会计实务》效率倍增的三大方法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