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经典习题:资产负债表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29日
导读: 2017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预习开启,以下整理“资产负债表概述”“根据总账科目余额填列方法”“根据明细账科目余额计算填列方法”“根据总账科目和明细账科目余额分析计算填列方法”“根据有关科目余额减去其备抵科目余额后的净额填列方法”“综合运用上述填列方法分析填列”“其他项目的填列”等相关经典习题供考生训练!!【初级会计职称必考点,免费试听>>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试题>>第七章考核内容:资产负债表

  知识点:资产负债表概述

  【例题·单选题】(2014年)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企业流动负债的是( )。
  A.预收购货单位的款项
  B.预付采购材料款
  C.应付采购商品货款
  D.购买材料开出的商业承兑汇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流动负债是指预计在一个正常的营业周期中清偿,或者主要为交易目的而持有,或者自资产负债表日起一年内(含一年)到期予以清偿,或者企业无权自主地将清偿推迟至资产负债表日后一年以上的负债。资产负债表中列示的流动负债项目通常包括:短期借款、应付票据、应付账款、预收款项、应付职工薪酬、应交税费、应付利息、应付股利、其他应付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等。选项A,计入预收账款;选项B,计入预付账款,属于资产类科目;选项C,计入应付账款;选项D,计入应付票据。

  【例题·单选题】(2013年)资产负债表中作为流动负债列示的是( )。
  A.专项应付款
  B.长期借款
  C.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
  D.应付债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流动负债的内容。

  【例题·多选题】下列资产中,属于流动资产的有( )。
  A.应收票据
  B.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
  C.应收利息
  D.商誉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资产负债表中列示的流动资产项目通常包括:货币资金、交易性金融资产、应收票据、应收账款、预付款项、应收利息、应收股利、其他应收款、存货和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等;商誉属于非流动资产。

  点击测试: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初级会计实务》习题集

  经验分享:学习《初级会计实务》效率倍增的三大方法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