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初级会计职称 > 初级会计实务 > 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1初级会计实务:新人训练卷(不定项选择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21-02-05 10:06:23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距离初级会计考试只有三个月了,你学的怎么样?

学霸君准备了一套《初级会计实务》新人训练卷,快来检测你的初级会计水准吧!

>>15-20年初级会计历年真题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包>>

《初级会计实务》新人训练卷

不定项选择题(三)

A 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存货采用计划成本法核算。2×19 年 1 月份发生如下事项:

(1)期初结存甲原材料计划成本为 60 万元,材料成本差异贷方余额为 5 万元, 存货跌价准备贷方余额为 6 万元。

(2)2 日,购入甲原材料一批,实际支付价款为 100 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 13 万元;采购过程中发生运杂费 1 万元,保险费 1 万元,入库前挑选整理费 0.5 万元。该批材料的计划成本为 120 万元。

(3)10 日,生产领用甲原材料一批,领用该批材料计划成本为 50 万元。管理部门领用甲原材料一批,领用该批材料计划成本为 15 万元。

(4)15 日,收回之前委托 B 公司加工的半成品一批,委托加工时发出半成品的实际成本为 30 万元,加工过程中支付加工费 5 万元,装卸费 1 万元,受托方代收代缴消费税 7 万元。A 公司收回该委托加工物资后准备继续加工生产应税消费品,该批半成品的计划成本为 40 万元。

(5)月末,A 公司结存甲原材料的市场价格为 90 万元。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金额单位 用万元表示,有小数点的保留两位小数)

1、A 公司甲原材料本月材料成本差异率为( )。

A. 12%

B. -14.58%

C. -12.5%

D. 6.9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 公司甲原材料本月材料成本差异率=[- 5 +(100 + 1 + 1 +0.5)- 120]/(60 + 120)×100% =- 12.5%,选项 C 正确。

2、A 公司本月发出原材料的实际成本为( )万元。

A. 55.52

B. 73.13

C. 60.49

D. 56.88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 公司本月发出原材料的实际成本=(50 + 15)×(1 - 12.5%)= 56.88(万元),选项 D 正确。

3、下列有关 A 公司委托加工业务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收回委托加工物资时,支付的消费税应计入税金及附加

B. 收回委托加工物资时,支付的装卸费应计入管理费用

C. 收回委托加工物资的实际成本为 43 万元

D. 收回委托加工物资的实际成本为 36 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收回委托加工物资后,A 公司用来继续生产应税消费品,支付的消费税应记入“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借方,选项 A 错误;收回委托加工物资时,支付的 装卸费应计入委托加工物资的成本,选项 B 错误;收回委托加工物资的实际成本= 30 + 5 + 1 = 36(万元),选项 C 错误,选项 D 正确。

4、期末,A 公司结存甲原材料的实际成本为( )万元。

A. 125

B. 100.62

C. 161

D. 102.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末 A 公司结存甲原材料的实际成本=(60 - 5)+(100 + 1 + 1 + 0.5)- 56.88 = 100.62(万元),选项 B 正确。

5、根据事项 (5),A公司本月针对甲原材料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 ( ) 万元。

A. 4.62

B. 10.62

C. 0

D. 16.62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公司结存甲原材料存货跌价准备的期末余额= 100.62 - 90 = 10.62(万 元),则本期甲原材料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 10.62 - 6 = 4.62(万元),选项 A 正确。

233网校推出初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该系统专门为考生精心设计,旨在通过无纸化考试模拟训练,提高考生应考水平,从而让考试变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关注2021年初级会计实务知识点各章汇总 | 初级会计冲刺资料

重点初级会计准考证打印入口 | 初级会计近5年真题汇总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初级会计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距2024初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2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初会新闻页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初会考试圈子-新闻页考试圈子群码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