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预测卷二(判断题)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28日

2020年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预测卷二(判断题)

三、判断题  (每题1分,共10题) 请判断每小题的表述是否正确。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错答、不答均不得分,也不扣分。

考前十页纸快速领>>

1.“累计折旧”科目属于“固定资产”的备抵科目,但因其贷方登记增加,借方登记减少,所以不属于资产类科目。(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累计折旧”属于资产类科目,属于备抵类科目。

2.企业重要的会计政策变更以及会计估计变更,应在资产负债表中加以体现,不重要的会计政策变更以及会计估计变更,在附注中加以说明。(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企业重要的会计政策变更以及会计估计变更,应在附注中加以披露,不重要的会计政策变更以及会计估计变更可以不披露。

3.难以认定受益对象的非货币性福利,直接计入当期损益和确认应付职工薪酬。(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非货币性福利应根据受益原则,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费用中,但是如果难以认定受益对象,应将非货币 性福利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4.企业自行设计并注册使用的商标权属于无形资产。(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企业自行设计并注册的商标必须满足资产的确认条件,即是否能够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流入。如果不能带来经济利益的流入则不能认定为无形资产。

5.总分类账户和所属的明细分类账户核算的内容是不同的,而且其各自反映的详细程度也是有所不同的。(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总分类账户和所属的明细分类账户核算的内容相同,只是反映内容的详细程度有所不同,两者相互补充,相互制约,相互核对。

6.事业单位对外捐出非现金资产,未发生相关费用,预算会计中借记“其他支出”科目,贷记“资金结存”科目。()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事业单位对外捐出非现金资产,且未发生相关费用,预算会计不做账务处理。

7.企业年末资产负债表中的未分配利润金额一定等于“本年利润”科目的年末余额。(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资产负债表年末未分配利润的金额应当等于“利润分配”科目的余额。

8.企业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计量发出材料的成本,在本月有材料入库的情况下,物价上涨时,当月月初发出材料的单位成本小于月末发出的材料的单位成本。(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只在月末一次进行计算,所以当月发出材料的单位成本是相同的。

9.企业以租赁方式租入固定资产供销售部门使用,对该资产进行改良发生的支出应直接计入固定资产的成本。( )

参考答案:x
参考解析:以租赁方式租入固定资产发生的改良支出应当计入长期待摊费用,长期待摊费用是指企业已经发生但应由本期和以后各期负担的分摊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各项费用。

10.企业在一定期间发生亏损,则企业在这一会计期间的所有者权益不一定减少。(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如果企业在一定期间发生亏损,但在这一会计期间企业还接受了其他投资者的投资,则所有者权益总额可能会表现为增加。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历年真题在线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初级会计精品资料包

重要推荐:

2020初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 2020经济法基础真题及答案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 |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