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预测卷一(判断题)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26日

2020年初级会计《初级会计实务》考前预测卷一(判断题)

考前十页纸快速领>>

三、判断题  (每题1分,共10题) 请判断每小题的表述是否正确。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错答、不答均不得分,也不扣分。

1.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采用销售额和应纳增值税合并定价的方法向客户结算款项时,应按照不含税销售额确认收入。( )

2.企业发生固定资产改扩建支出且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应计入相应在建工程成本。()

3.根据经营规模大小及会计核算水平的健全程度,增值税纳税人分为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 ) 

4.企业自行研究和开发无形资产,如果无法可靠的区分研究阶段和开发阶段的支出,应将发生的研发支出全部计入无形资产成本。( ) 

5.行政单位的除财政拨款收支、非同级财政专项资金收支和经营收支以外各项收支相抵后的余额年末应转入非财 政拨款结余分配。

6.股份有限公司溢价发行股票时,按股票面值计入股本,溢价收入扣除发行手续费、佣金等发行费用后的金额计入资本公积。()

7.企业年末资产负债表中的未分配利润金额一定等于“本年利润”科目的年末余额。( )

8.采用直接分配法,各辅助生产费用只进行对外分配,分配一次,计算简单,但分配结果不够准确。( ) 

9.按照成本性态划分,成本可分为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 ) 

10.合同是指双方或多方之间订立有法律约束力的权利义务的协议,包括书面形式、口头形式以及其他形式。(   )

参考答案:

1.√

【解析】小规模纳税人采用销售额和应纳税额合并定价的方法向客户结算款项,销售货物、应税劳务或应税行为后,应进行价税分离,确定不含税的销售额,按不含税销售额确认收入。

2.√

3.√ 

4.×

【解析】企业自行研究和开发无形资产,如果无法可靠区分研究阶段的支出和开发阶段的支出,应将发生的研发支出全部费用化,计入当期损益,记入“管理费用”科目的借方。 

5.×

【解析】行政单位的其他结余年末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累计结余;事业单位的其他结余年末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分配。

6.√

7.×

【解析】资产负债表年末未分配利润的金额应当等于“利润分配”科目的余额。

8.√ 

【解析】考核“直接分配法”

9.×

【解析】成本按照成本性态划分,可分为固定成本、变动成本和混合成本。 

10.√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历年真题在线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初级会计精品资料包

重要推荐: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模拟试题及答案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真题考点 |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