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及答案:考前冲刺卷六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25日

第1题单项选择题(每题2分)下列每小题 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考前内部密训卷快领>>

1.下列各项中,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当期发生(增值税专用发票已经税务机关认证)准予以后期间抵扣的进项税额,应记入的会计科目是(  )。

A.应交税费——待转销项税额

B.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C.应交税费——待抵扣进项税额

D.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2.某企业材料采用计划成本法核算。月初结存材料的计划成本为130万元,材料成本差异为节约20万元。当月购入材料一批,实际成本110万元,计划成本120万元,领用材料的计划成本为100万元。该企业当月领用材料的实际成本为( )万元。

A.88

B.96

C.100

D.112

3.甲公司一项无形资产的账面原值为1 600万元,摊销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直线法摊销,已摊销年限为5年。2014年12月31日经减值测试,该专利技术的可收回金额为750万元。假设不考虑其他因素,2014年12月31日该项无形资产应计提的减值准备为( )万元。

A.800

B.50

C.750

D.1 550

4.下列各项中,对企业在生产经营期间的资产负债表日,按合同利率计算的短期借款利息费用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

A.借记“财务费用”科目,贷记“短期借款”科目

B.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应付利息”科目

C.借记“财务费用”科目,贷记“应付利息”科目

D.借记“短期借款”科目,贷记“应付利息”科目

5.某企业2019年3月31日,乙存货的实际成本为100万元,加工该存货至完工产成品估计还将发生成本为20万元,估计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为5万元,估计该存货生产的产成品售价120万元。假定乙存货月初“存货跌价准备”科目贷方余额为20万元,2019年3月31日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为(  )万元。

A.-20

B.20

C.5

D.-15

6.某企业2019年1月1日短期经营租入管理用办公设备一批,月租金为2000元(不考虑增值税),每季度末一次性支付本季度租金。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1月31日计提租入设备租金时相关会计科目处理正确的是(  )。

A.贷记“应付账款”科目2000元

B.贷记“预收账款”科目2000元

C.贷记“预付账款”科目2000元

D.贷记“其他应付款”科目2000元

7.2019年5月31日,某企业“应收账款”总账科目贷方余额为1255万元,其中“应收账款——甲公司”明细科目贷方余额为1000万元。“应收账款——乙公司”明细科目借方余额为500万元,“预收账款”总账科目借方余额为300万元。其中“预收账款——丙公司”明细科目借方余额为200万元。“预收账款——丁公司”明细科目贷方余额为15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5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应收账款”项目期末余额为(  )万元。

A.1255

B.700

C.955

D.1500

8.下列各项中,关于企业以自产产品作为福利发放给专设销售机构人员的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

A.按产品的生产成本确定主营业务收入

B.按产品的公允价值加上增值税销项税额确认应付职工薪酬

C.按产品的账面价值加上增值税销项税额确认销售费用

D.按产品的公允价值结转主营业务成本

9.企业转销确实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的会计处理,下列各项中正确的是( )。

A.借:应付账款

贷:营业外收入

B.借:营业外收入

贷:应付账款

C.借:应付账款

贷:营业外支出

D.借:营业外支出

贷:应付账款

10.下列各项中,应列入利润表“营业收入”项目的是(  )。

A. 销售材料取得的收入

B. 接受捐赠收到的现金

C. 出售专利权取得的净收益

D. 出售自用房产取得的净收益

11.公司对于所生产的A产品不含税单价为300元,若客户购买50件(含50件)以上可得到10%的商业折扣。客户乙公司于7月5日购买该企业产品100件,款项尚未支付。按规定现金折扣条件为“2/10,1/20,n/30”(假定计算现金折扣时不考虑增值税)。该产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该项销售业务属于在某一时点履行的履约义务,甲公司于7月24日收到该笔款项时,实际收到的金额为( )元。

A. 31590

B. 30240

C. 31274

D. 28431

12.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所有者权益的是(  )。

A.资本溢价

B.计提的盈余公积

C.投资者投入的资本

D.应付高管人员基本薪酬

参考答案:

1.C

参考解析:“待抵扣进项税额”明细科目,核算一般纳税人已取得增值税扣税凭证并经税务机关认证,按照现行增值税制度规定准予以后期间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进项税额,选项C正确。

2.A

参考解析:材料成本差异率=(-20-10)÷(130+120)=-12%,领用材料所承担的材料成本差异=100×(-12%)=-12(万元),当月领用材料的实际成本=100-12=88(万元)。

3.B

参考解析:计提的无形资产减值准备=(1 600-1 600÷10×5)-750=50(万元)。

4.C

参考解析:企业在生产经营期间的资产负债表日,按合同利率计算的短期借款利息费用应当记入“财务费用”科目,同时作为一项负债记入“应付利息”科目。

5.D

参考解析:可变现净值=存货的估计售价-进一步加工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税费=120-20-5=95(万元)。当期应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存货成本-可变现净值)-存货跌价准备已有贷方余额=(100-95)-20=-15(万元)。

6.D

参考解析:计提租入设备租金分录如下:

借:管理费用                  2000

贷:其他应付款                 2000

选项D正确。

7.B

参考解析:“应收账款”项目期末余额=500+200=700(万元)。

8.B

参考解析:企业以自产产品作为非货币性福利发放给职工的,应当根据受益对象,按照该产品含税的公允价值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同时确认应付职工薪酬。并应按照公允价值确认收入,同时按照产品的账面价值结转成本。

9.A

参考解析:企业转销确实无法支付的应付账款,应按账面余额计入营业外收入,借记“应付账款”科目,贷记“营业外收入”科目。

10.A

参考解析:利润表的“营业收入”项目反映的是企业日常活动中形成的经济利益的流入,包含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销售材料取得的收入应计入“其他业务收入”,应列入利润表“营业收入”项目,而接受捐赠收到的现金应计入“营业外收入”,出售专利权取得的净收益、出售自用房产取得的净收益应计入“资产处置收益”,不应列入利润表“营业收入”项目。

11.B

参考解析:商业折扣直接被扣除,应给予客户的现金折扣为=300×100×(1-10%)×1%=270(元);应收账款总额=300×100 ×(1-10%)×(1+13%)=30510(元),所以实际收到的款项=30510-270=30240(元),分录如下:

借:应收账款   30510

   贷:主营业务收入  27000(300*100*9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3510

借:银行存款     30240 (倒挤)

       财务费用     270

    贷:应收账款    30510

12.D

参考解析:所有者权益包括实收资本(或股本)(选项C)、资本公积(选项A)、盈余公积(选项B)和未分配利润。选项D通过“应付职工薪酬”科目核算。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历年真题在线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初级会计精品资料包

重要推荐: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模拟试题及答案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 |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