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实务>初级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考前冲刺卷六(判断题)

来源:233网校 2020年8月24日

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题:考前冲刺卷六(判断题)

第三部分 判断题(请判断每小题的表述是否正确,认为表述正确的选√;认为表述错误的选×;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答题错误、不答题的不得分也不扣分。本类题最低得分为零分。)

考前内部密训卷快领>>

1.事业单位设置“财政拨款结余”科目,核算事业单位滚存的财政拨款项目支出结余资金。(  )

2.应付商业承兑汇票到期,企业无力支付票款的,应将应付票据按账面余额转入应付账款。(  )

3.无形资产的减值损失确认后,以后期间减值因素消失时,要将原确认的减值损失转回。( )

4.长期待摊费用是指企业已经发生但应由本期和以后各期负担的分摊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各项费用,如以租赁方式租入的使用权资产发生的改良支出等。( )

5.企业的短期借款利息均应在实际支付时计入当期财务费用。( )

6.企业开出银行承兑汇票而支付的手续费,应当计入当期管理费用。( )

7.暂收个人的款项和短期租入固定资产的未付租金应通过“其他应付款”科目核算。( )

8.对于难以认定受益对象的非货币性福利,直接计入相关资产成本。( )

9.企业使用寿命确定的无形资产应自可供使用(即其达到预定用途)下月起开始摊销,处置当月照常摊销。(  )

10.采用移动加权平均法计算发出存货成本,能在月度内随时结转发出存货的成本。(  )

参考答案:

1.√

2.√

3.×

参考解析:无形资产减值损失一经确认,在以后会计期间不得转回。

4.√

参考解析:长期待摊费用是指企业已经发生但应由本期和以后各期负担的分摊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各项费用,如以租赁方式租入的使用权资产发生的改良支出等。

5.×

参考解析:企业的短期借款利息一般采用月末预提的方式进行核算。

6.×

参考解析:企业开出银行承兑汇票而支付的手续费,应当计入当期财务费用。借记“财务费用”科目,贷记“银行存款”、“库存现金”科目。

7.√

参考解析:其他应付款是指企业除应付票据、应付账款、预收账款、应付职工薪酬、应交税费、应付利息、应付股利等经营活动以外的其他各项应付、暂收的款项,如应付短期租赁固定资产租金、租入包装物租金、存入保证金等。

8.×

参考解析:难以认定受益对象的非货币性福利,直接计入当期损益和应付职工薪酬。

9.×

参考解析:对于使用寿命确定的无形资产应当自可供使用(即其达到预定用途)当月起开始摊销,处置当月不再摊销。

10.√


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历年真题在线题库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答题系统

初级会计精品资料包

重要推荐:

热点2020初级会计师模拟试题及答案

重点2020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 | 近5年真题汇总

备考时间已经不多,有疑问没解答,初级会计师取证班直播密训,讲师带你划重点,面对面与讲师交流,赶紧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